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称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系三天内第二次发射

内容摘要: 韩国国防部29日说,朝鲜当天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导弹最终落入公海海域。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凌晨4时50分和4时58分,朝鲜在江原道元...

 韩国国防部29日说,朝鲜当天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导弹最终落入公海海域。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凌晨4时50分和4时58分,朝鲜在江原道元山附近向半岛东部海域各发射了一枚短程发射体。据初步分析,该发射体射程达500公里,可能是‘飞毛腿’导弹系列。”朝鲜当天的发射没有进行事先预告,也没有发布航海警报。

  这是朝鲜3天内第二次发射类似短程发射体。朝鲜外交部一名官员29日称,这是“日常军事训练的一部分”。

  韩军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测试韩美联合防御的准备情况似乎是朝鲜凌晨突然发射弹道导弹的另一个目的……我们看到,朝鲜想要通过发射不同的发射体来展示它拥有打击韩国的多种手段。”

  日本29日对朝鲜发射短程导弹表现出高度关注。事后,首相安倍晋三要求日本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与美国、韩国合作,进一步收集信息。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已通过北京的外交渠道向朝鲜提出抗议。

  日本和朝鲜原定7月1日在北京就“绑架问题”举行新磋商。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29日表示,目前日方尚无更改日朝会议日期的打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仍有强大生命力

下一篇:中国维护海洋权益之现实篇——从维稳到维权的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