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美装甲部队进驻波兰 俄强烈不满批“门前威胁”

内容摘要:图:波兰14日举行欢迎美军士兵进驻仪式/美联社大公网1月16日讯 综合法新社、彭博社报道:参与北约大西洋决心行动的首批美军士兵本月初进驻波兰,波兰总理希德沃14日出席了欢...

图:波兰14日举行欢迎美军士兵进驻仪式/美联社

大公网1月16日讯 综合法新社、彭博社报道:参与北约大西洋决心行动的首批美军士兵本月初进驻波兰,波兰总理希德沃14日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表示美军进驻波兰将有助于改善波兰和地区安全局势。

欢迎仪式当天在波兰卢布斯卡省的扎甘军事基地举行。除希德沃外,波兰国防部长马切雷维奇和美驻欧陆军副总司令麦圭尔等亦出席。

希德沃指出,美军进驻波兰标志着北约华沙峰会达成的决议被切实执行,波兰将在未来落实更多该峰会所达成的决议。

根据决议,美军装甲部队装备于1月抵达波兰,包括美军在内的多国部队将于4月进驻波兰。本月7日,首批250名美军士兵抵达波兰,开始第一次为期9个月的驻扎,此后将不间断轮换。

值得注意的是,今次行动是自冷战以来美军在欧洲的最大部署之一,也是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宣誓即将就职之际展开的,而特朗普被指正在加紧寻求减缓美俄间紧张关系。俄罗斯已对此次驻军表示强烈不满,形容这是门前的威胁。

另外,英国《泰晤士报》15日引述消息人士称,特朗普上任后首次出访就将与俄总统普京在冰岛会面,并讨论限制核武器发展,重启美俄关系问题。不过候任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随后辟谣称,这是100%的假消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外媒称中国最新型战略核潜艇曝光:携12枚巨浪导弹

下一篇:崔顺实出席总统弹劾案第5次庭审辩论 否认相关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