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146年“地表最强马戏表演”谢幕 玲玲马戏团5月解散

内容摘要:玲玲马戏团的招牌节目大象表演/资料图片大公网1月16日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玲玲马戏团(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Bailey Circus)14日宣布,5月将在纽约举办最后一场演出...

玲玲马戏团的招牌节目大象表演/资料图片

大公网1月16日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玲玲马戏团(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Bailey Circus)14日宣布,5月将在纽约举办最后一场演出,这意味着其长达146年的地表最强马戏表演将画上句点。

玲玲马戏团公司主管表示,由于营运成本高、主要看点大象退休以及票房下滑等因素,马戏团最终无法走出困境。

马戏表演的制作商斐尔德娱乐公司总裁斐尔德在马戏团网站说,经过多项评估和谨慎考虑,他与家人做出了这个艰难决定。告别演出后,马戏团将会给所有动物安排合适住所。

玲玲马戏团成立于1871年,曾一度名列世界三大马戏团之一,口号是地表最强马戏表演,每年约有1000万人观赏其演出。

此前,该马戏团常被批虐待动物,惹起人道争议。去年5月,玲玲马戏团11头亚洲象进行最后一场演出后,被送到佛州保育中心安享晚年,结束该团145年的招牌节目大象表演。在此之前,马戏团虽然同意以2500万美元与十多个动物保护团体和解,但自认没有不当行为。

动物权益保护组织(PETA)表示,玲玲马戏团的解散成为业界先例,也宣告地球上最悲惨的野生动物表演终于落幕,恳请其他马戏团跟随,这是改变的时候。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崔顺实出席总统弹劾案第5次庭审辩论 否认相关嫌疑

下一篇:安倍会晤澳总理 欲联手防止与美同盟关系“空洞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