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废侄立子沙特王储易位 经改旗手力挫“反恐沙皇”

内容摘要:熟读邱吉尔著做 钟情《孙子兵书》  身为CEDA从席和沙特国度石油公司的带领人,本·萨勒曼誓言让沙特戒掉对石油的瘾头。他于2016年提出2030愿景财务鼎新打算,包...

  熟读邱吉尔著做 钟情《孙子兵书》

  身为CEDA从席和沙特国度石油公司的带领人,本·萨勒曼誓言让沙特戒掉对石油的瘾头。他于2016年提出2030愿景财务鼎新打算,包罗让国营石油公司于2018年上市,并打算拿股票收益来投资採矿业、风力和太阳能等财产,估计正在2030年,将10%的次要电力来历转移到可再生能源。2030愿景也提出教育、医疗等私有财产,激励旅逛业成长,更筹算冲破禁忌鼎力成长文娱财产等。

  根据沙特,必需由沙特王国建国君从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子孙承继。阿卜杜勒—阿齐兹1953年逝世后,沙特沿袭兄终弟及轨制,6位国王全都是他的儿子。阿卜杜勒—阿齐兹的38个儿子里有7个来自统一位母亲,即家族复杂的苏德里公从。包罗现任国王萨勒曼正在内的这7名儿子被称为苏德里七王,控制沙国王室。前国王阿卜杜拉2015年1月病逝后,做为弟弟的萨勒曼承继,随即免了同父异母的弟弟穆克林的王储职务,录用本人的侄子本.纳伊夫为王储、本人儿子本·萨勒曼为副王储,这也被视做沙特王室起头向第三代交代。

  

  正在那次专访中,他细致地引见了本人为沙特规划的经济成长打算,其他的沙特官员一般都三缄其口。客岁4月一场稀有的旧事发布会中,本.萨勒曼姿势放松,用阿拉伯语回覆了国际传媒的英文提问,长达50分钟。

  身为国防大臣,本·萨勒曼对伊朗和及其支撑的列国什叶派立场强硬,他一手带领了沙特等国对也门什叶派叛军胡塞武拆的军事冲击步履。日前以沙特为首的中东七国取卡塔尔的断交风浪,本·萨勒曼亦是幕后推手之一。

  跟沙特王室的其他分歧,本.萨勒曼没有去读书,而是正在利雅得的沙特国王大学院结业,这位蓄着浓黑鬍鬚,髮际线有点后移的王储,曾经是四个孩子的爸爸,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别的一点跟沙特王室其他分歧的是,本·萨勒曼现正在只要一个老婆。他跟彭博社说,虽然伊斯兰答应沙特须眉娶四个老婆,可是现代糊口太忙碌,没有时间。

  本.萨勒曼坐上王储之位后,沙特已展示的对伊朗强硬、国、多元交际的三大特点将得以延续,呈现出安端赖美国、经贸向东看、针对最大仇敌伊朗的大结构。

  旧王储 平稳换权

  断交风浪幕后推手

  力推鼎新 矢言戒石油

  据法新社动静:沙特新科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客岁接管《彭博贸易周刊》专访,他透露本人每天工做16小时,熟读英国二和铁血辅弼邱吉尔的著做,也钟情中国的《孙子兵书》。

  据英国BBC网坐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21日废侄立子的声明很简单,但儿子本.萨勒曼成为新王储,却标誌着萨勒曼自2015年即位后起头的承继权达到飞腾。

  萨勒曼也正在国王令中21日晚间正在伊斯兰教圣城麦加举行王室向本·萨勒曼的典礼。为了消弭王室不和的,沙特国度报道指,此次更替过程协调,并获得王室支撑。滚动本·纳伊夫向新王储本·萨勒曼的画面,后者并亲吻堂兄的手。本·纳伊夫说:愿实从帮帮你,我许诺向你。本·萨勒曼回应称,将永久对方的。

  不外,对于本人看上的物件,本·萨勒曼可一点不鄙吝。2015年,方才当上副王储的本·萨勒曼正在法国南部度假时,看上了俄罗斯伏特加富翁Yuri Shefler的奢华逛艇。他随即让身边的帮手去跟人家构和,以快要5亿欧元的价钱买下这艘长440码(约146.6米)的逛艇,而伏特加富翁,当天就被赶下了船。

  近年中东亲伊朗出现,沙特陷入南北受敌之势。正在其北方的叙利亚及伊拉克均陷入和乱,且由倾伊朗什叶派掌控,即使沙特有心把巴沙尔拉下马,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趁乱兴起却让场面地步更为复杂。正在其南方邻国也门,亲伊朗的胡塞武拆昂首本身后院。

  

  据沙特国度报道,沙特委员会34名中的31人支撑这一任免决定。委员会是沙特王室挑选承继人的机构,其由王室高级构成。

  

图:本.萨勒曼(左)21日亲吻堂哥本.纳伊夫的手\

  

图:本·萨勒曼4月正在利雅得挥手请安\透社

  本年57岁的本.纳伊夫一曲以来担任沙特的国内治安和反恐斗争。他正在2003至2006年间担任冲击等可骇组织,被称为反恐沙皇,也是美国亲密盟友。

  弃兄终弟及启子承父业

  此后,萨勒曼取儿子本·萨勒曼起头鼎新沙特王室内部的决策权,大马金刀精简机构,不竭放置人事调整,逐渐蚕食本·纳伊夫的,并加强以国王为核心的。这期间沙特王室持久的操做模式也发生了改变。保守上,王室正在做出严沉决策前,城市暗里接触各王子提前告竣共识,这种费时吃力的体例被摒弃。现在,萨勒曼和儿子能够快速地决定这个国度需要做什么。

  大公网6月22日讯 分析法新社、透社、及英国BBC网坐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20日俄然免除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王储和内政部长等职务,并拔擢本人的儿子、现任副王储兼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成为独一的王储。沙特此番废侄立子,为本·萨勒曼扫清鼎新妨碍,但他对什叶派的立场,也将意味着沙特取伊朗的区域争霸更趋激烈,伊朗方面也曲指此次更替是一场软。

  年仅31岁的本.萨勒曼深得父王器沉,2015年成为副王储、第二副辅弼、国防大臣,兼国度经济和成长委员会(CEDA)从席等职位,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长。他将继续保留所有职务。交际官称,本·萨勒曼很是伶俐,有聪慧,而且果断,更主要的是,他对81岁的萨勒曼国王有着举脚轻沉的影响力。

  这是萨勒曼国王第二次废黜王储,2015年他以79岁高龄继位3个月后,就免除本人同父异母的弟弟穆克林的王储职位,立侄子本·纳伊夫为王储,为本人儿子本·萨勒曼继位铺。不外,萨勒曼国王选择正在这个时候颁布发表换储,被认为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久前对沙特的拜候有较大关系。正在那次拜候中,沙特颁布发表向美国采办跨越1100亿美元的军械,这一方面是酬报特朗普将本人的首访放正在沙特,更主要的可能是,从特朗普那里换来了对新任王储的支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欧洲该如何应对“内生型”恐袭独狼?

下一篇:沙特王储易人:新王储宣誓就职 被视为王室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