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引进日本新干线技术 安倍莫迪“抱团”取暖

内容摘要:除了协帮印度兴建高铁,安倍今次拜候印度的次要目标,是加强日印国防安保合做,联手抗衡中国日益活跃的海上。日印正在结合声明中写道,两边就推进美国、印度海军及日本海上...

除了协帮印度兴建高铁,安倍今次拜候印度的次要目标,是加强日印国防安保合做,联手抗衡中国日益活跃的海上。日印正在结合声明中写道,两边就推进美国、印度海军及日本海上侵占队三国结合锻炼告竣和谈。日印颁发结合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完全履行结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最大程度对朝施压。

印度引进日本新干线手艺,兴建这条毗连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和印度金融沉镇孟买的高速铁,全长500公里,估计将于2022年8月15日印度75周年留念日前落成。印度官员暗示,引进新干线手艺之后,列车最高时速可达到每小时350公里,相当于印度目前时速最快列车的两倍多,从艾哈迈达巴德到孟买的时间从八小时降至三小时。该高铁项目制价为190亿美元,日本向印度供给的利率为0.1%的低息贷款,佔该高铁打算成本的85%。

 

安倍正在艾哈迈达巴德的动土典礼上说:我但愿几年后再访印度时,能取莫迪一从枪弹列车的车窗,赏识印度的美景。这为印度和日本关系了新篇章。印度─日本关系不只关于双边商业,更成长成印度─承平洋地域的计谋和全球伙伴关系。莫迪暗示,日本展现了它是印度的实伴侣。

大公网9月15日讯 分析法新社、英国《卫报》、配合社报道:正在日本的协帮下,印度第一个高铁列车打算14日动土,耗资190亿美元(约1482亿港元)兴建毗连孟买取艾哈迈达巴德的高速铁。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辅弼安倍晋三盛赞两国关系快速成长。这项打算被视为新德里和东京关系升温的象徵;日本正正在寻求匹敌中国正在亚太地域日益强大的影响力。

图:印度总理莫迪(左一)和日本辅弼安倍晋三(左二)14日听取高铁引见/法新社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奥运举办地24年巴黎28年洛杉矶 巴赫:“三赢”决定

下一篇:德国民调显示:默克尔支持率下降但无碍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