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中国驻美大使:中国开放发展惠及世界

内容摘要:10月16日电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16日正在美国电视旧事网网坐颁发签名文章暗示,中国将继续对峙合做共赢,实现同包罗美国正在内的世界列国的配合成长。中国的成长得益于鼎新根...

10月16日电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16日正在美国电视旧事网网坐颁发签名文章暗示,中国将继续对峙合做共赢,实现同包罗美国正在内的世界列国的配合成长。中国的成长得益于鼎新根策,也取全球不变和世界人平易近福祉慎密相连。

材料图: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中新社

他指出,过去五年,中国一直努力于建立型经济新体系体例,勤奋鞭策财产布局升级、经济成长和机制性扶植,正在供给侧鼎新和削减过剩产能等方面都取得卓着成效,也无效惠及了外国投资者。同时,中国人平易近糊口程度持续提高。世界银行数据显示,自1978年以来,已有7亿中国人脱贫。中国国度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国内出产总值增加6.7%,对世界经济增加的贡献率跨越30%。

崔天凯说,中国全力支撑全球化和自正在商业,为全球经济管理做出主要贡献。中国成立亚洲根本设备投资银行,为亚洲国度基建供给资金支撑;中国提出一带一,为实现配合成长搭建桥梁。中国的从旨是通过缩小国度间成长差距,推进世界配合成长,同时加强同包罗美国正在内的相关国度的扶植性接触。

他说,做为中国第二大商业伙伴,美国也从这些中获益不少。美中商业全国委员会显示,2015年中国从美国采购1650亿美元的商品和办事,这一数字还正在快速增加。美中经贸关系间接或间接支撑了260万个美国就业岗亭。

他指出,中美经贸关系也存正在一些问题。好比,美国近期对中国的301查询拜访、美方对中美商业不均衡问题的过度强调、美方对中国债权问题的曲解、中美两国对各自企业正在对方国度投资待遇问题的关心等。他暗示,相信通过对话,这些问题都能获得妥帖处理。

崔天凯强调,中国成长的成功经验,一个和愈加繁荣的中国有益于世界。中国将继续努力于成长本国经济和中美经贸关系,这也将更多惠及美国经济,为美国人平易近带来更大福祉。只需中美对峙互利合做,必将惠及整个世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朴槿惠:判多少年我不在乎 关键要纠正这个国家

下一篇:屡遭争议 日本前防相稻田朋美放低姿态投入选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