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会自学的最强阿尔法狗诞生 或突破人类思维束缚

内容摘要: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经济旧事》报道,美国谷歌旗下的英国子公司沉思科技(DeepMind Technologies)日前开辟出了新版本围棋用人工智能(AI)AlphaGo Zero。此前的AlphaGo正...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经济旧事》报道,美国谷歌旗下的英国子公司沉思科技(DeepMind Technologies)日前开辟出了新版本围棋用人工智能(AI)AlphaGo Zero。

此前的AlphaGo正在击败全球棋手时通过约3万万专业棋手的棋战数据使本身变得强大。但AlphaGo Zero无需人类做出示范,也能频频取本人棋战,借帮自学创制出胜率最高的下法。

图:5月25日,中国棋手柯洁(左一)和AlphaGo的第二场对决正在浙江省乌镇举行,柯洁中盘认输 透社

据报道,以前的AlphaGo对人类就曾经具有压服性劣势,棋力达到史上最强。这种实力有帮于未来正在财产方面获得使用,例如通过大量数据从动找到调整电力供需的机会等。

英国科学《天然》10月19日颁发了相关文章。谷歌仅向AlphaGo Zero传授了围棋。AlphaGo Zero 将现有的2种方式连系起来,别离通过2种方式思虑下一手,还能对相互思虑出的进行参照。

据悉,AlphaGo Zero最后是随机落子,但通过频频取本人棋战,敏捷提高程度。正在进行尝试3天后,面临2016年3月击败棋手李世石时的旧版AlphaGo取得了100和全胜。

据领会,人类正在多年的围棋汗青中不竭自从完美了被称为定式的习用下法。正在试验40天后,AlphaGo Zero曾经取本人棋战 2900万局,强大程度跨越2016年5月时面临全球最强棋手柯洁九段取得3连胜的AlphaGo版本。据称,AlphaGo Zero还起头控制人类未知的下法。

美国围棋协会从席安迪·奥肯等正在发给《天然》的中指出,AlphaGo Zero正在中盘阶段的若干判断简曲就像迷一样。另一方面,跟着人工智能和人类鄙人棋时总结出了不异的定式,证明人类长达数个世纪的围棋取得的功效并非全数错误。

沉思科技的首席施行官杰米斯·哈萨比斯正在AlphaGo击败最强人类棋手时暗示,这是最初一次和人类棋战。为告竣完全不依赖人类的人工智能这个方针,哈萨比斯正在此后继续对AlphaGo进行了改良。

此前,人工智能曾将人类的棋战数据做为教师加以。因而有概念指出,人工智能虽然强大,但仅仅处于人类学问的耽误线上。沉思科技通过让人工智能从零起头自学,采用被称为没有教师的体例,创制出了不受人类思维的性人工智能。

哈萨比斯暗示,人工智能有可能鞭策人类的智力向前成长,给全人类带来积极影响。

报道指出,沉思科技取英国国度医疗办事系统(NHS)展开合做,除了将人工智能用于晚期发觉疑问杂症外,还将用于调整电力供需等方面。未来,还等候人工智能正在依托人类力量难以处理的新材料开辟、探究卵白质生成机制等方面做出贡献。

报道还称,新手艺未来还可能正在财产方面做出贡献。例如,从大量数据中发觉人类难以认识到的提拔效率的体例等。

据悉,以各类用电数据为根本,人工智能将有帮于节流电力。因为像AlphaGo Zero一样的人工智能能够无师自通,正在和海洋等不雅测数据不脚的范畴也有可能做出贡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国安部搜集移民社交媒体信息 称为保护国家安全

下一篇:伊拉克总理:依旧“统一” 库区公投已“翻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