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国务卿访问沙特和卡塔尔 谋求化解海湾危机

内容摘要:中新社10月23日电 分析动静: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接连拜候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取两国带领人举行会面,谋求化解海湾危机。材料图: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蒂勒森...

中新社10月23日电 分析动静: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接连拜候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取两国带领人举行会面,谋求化解海湾危机。

材料图: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

蒂勒森22日取沙特国王萨勒曼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别离举行了会面。沙特引述沙特交际大臣朱拜尔的话报道称,会面涉及海湾危机、中东地域的场面地步成长以及反恐合做等问题。朱拜尔称,沙美两边对于大部门问题都持不异概念。

蒂勒森当天晚些时候从沙特前去卡塔尔,别离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和交际大臣穆罕默德,会商海湾危机和地域场面地步。

蒂勒森22日晚正在取卡塔尔交际大臣穆罕默德举行记者会时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和相关国度带领人进行了沟通,并向他们强调曾经到领会决争端的时候。

蒂勒森称,沙特和卡塔尔等国度有需要连结连合,他强调相关各方都要采纳需要办法让危机降温。

半岛等的报道说,蒂勒森对短期内化解海湾危机并不持乐不雅立场。他暗示,沙特方面仍没有做好预备取卡塔尔举行间接构和。卡塔尔交际大臣穆罕默德称,沙特等国没有做好构和的预备,这晦气于处理海湾危机。他沉申相关构和不克不及损害卡塔尔的国度从权。

沙特等四国本年6月以卡塔尔支撑可骇从义和粉碎地域平安为由,颁布发表取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卡塔尔对四国的相关予以否定。四国对卡塔尔的立场暗示不满,继续维持对卡塔尔的制裁。(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国务卿:到了解决海湾危机的时候了

下一篇:法议会通过2018年多项税改措施 逐步取消居住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