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第三季GDP增3%超预期 12月加息机会87%

内容摘要:大公报10月28日讯 美国第三季国内出产总值(P)按年增加3%,跨越预期的2.6%,反映美国经济增加动力持续,消费者和贸易需求向好,有能力抵御九月初风灾带来的。期内消费者开...

大公报10月28日讯 美国第三季国内出产总值(P)按年增加3%,跨越预期的2.6%,反映美国经济增加动力持续,消费者和贸易需求向好,有能力抵御九月初风灾带来的。期内消费者开支增加同样胜预期。经济学家称,美国经济动力仍然安定,风灾后沉建料鞭策第四时经济进一步增加。美股方面,道指周五早段反覆跌15点,报23419点。利率期货显示,美国十二月加息机遇率增至87.1%。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第三季P增加为3%,占经济最大部门的消费者开支增加2.4%,较预测的2.1%为高,惟逊于第二季的3.3%。贸易固定投资升1.5%,包罗设备、建建布局的非室第布局开支增加3.9%。设备投资跳升8.6%,为第四个季度增加,创2014年来最长升势。

不外,室第投资仍相对疲弱,建建商受劳工不脚影响拖慢工程,衡宇发卖亦因供应欠缺而冷却,第三季室第投资跌6%,上季则跌7.3%,创2010年来最差的两个季度表示;开支微跌0.1%。

三藩市西岸银行经济学家称,风灾虽对建建和消费者开支形成影响,惟现实增加继续向好。据Jefferies经济学家指出,风灾呈现正在第三季中期,另有时间收复失地,美国经济动力仍稳健。裕信银行研究经济学家暗示,没有任何财政政策改变下,美国经济至今表示持平,潜正在税改料短暂鞭策增加率升至3%,将来视乎经济持久增加瞻望。还有阐发师则认为,不计风灾影响,美国增加至多有3.5%。

美汇三个月高圆汇跌见6.8算

别的,美汇指数周五曾升0.55%,至95.137,为七月二十六日以来高位。美元兑日圆升0.51%,至114.32,每百日圆兑6.83港元程度。欧元兑美元曾跌0.67%,至1.1604,本周累跌约1.3%。外汇策略师暗示,美国周四投票通过预算案,为党的税改方案铺平道;取此同时,投资者核心放正在美国联储局从席人选,现时遍及估计联储局理事鲍威尔、史丹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是两位最初入围候选人,惟外媒引述白宫动静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有最初决定。

金价周五下跌,现货金价曾跌0.44%,至每盎司1264.83美元,为十月六日以来低位。金市阐发师暗示,倘若美元和股市继续向上,金价将下试1260美元。其他贵金属周五走弱,现货银价一度跌0.4%,至每盎司16.68美元;铂金价钱曾跌0.5%,至每盎司912.6美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澳副总理双重国籍风波重创政府 执政党陷入危机

下一篇:白俄首试射中国A-300火箭弹 系中方量身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