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中韩逐步走出“萨德”阴影? 专家:出现积极信号

内容摘要:图:10月28日,正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外,韩国手举否决萨德、否决和平等内容的口号加入和平大公报11月1日讯 据中通社报道:中韩两邦交际部分10月31日同时发布关于萨德问题的动...

图:10月28日,正在位于首尔的韩国外,韩国手举否决萨德、否决和平等内容的口号加入和平

大公报11月1日讯 据中通社报道:中韩两邦交际部分10月31日同时发布关于萨德问题的动静稿,阐述两边正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有朝鲜问题专家指出,此次动静稿证明萨德对中方而言不再是不克不及会商的问题,中韩两边正逐渐走出萨德暗影,两国关系将送来主要拐点。

地方党校国际计谋研究所传授张琏瑰说,两边同时发布动静稿并不料味着萨德问题已完全处理,但此次沟通涉及到中国正在野鲜半岛的影响和,对整个东北亚场面地步的成长将起到积极,是中邦交际的一步大棋。

张琏瑰认为,动静稿透显露中韩两边正在萨德问题大将做出两点主要改变。第一,两边此次亮相是中韩两国正在萨德问题发生后,初次明白暗示要改善双边关系。第二,通过两军渠道进行沟通,两边起头就萨德问题进行双边接触和构和,并将萨德问题取两邦交际、经济、文化等范畴交换进行切割,即让平安问题回到平安范畴去协商。

韩方此次正在动静稿中再次暗示,正在韩国摆设的‘萨德’系统按照其本来的摆设目标,不针对第三国,即不损害中方计谋平安好处。

交际学院国际平安研究核心秘书长凌胜利暗示,韩方亮相透显露的最主要动静是,韩国将对萨德系统进行,并藉此出两国关系回暖的积极信号。

凌胜利认为,文正在寅但愿实现本年内访华,此时改善双边关系就显得非分特别主要,妥帖处置该问题对两国是双赢的。

动静人士透露,中方将正在后续沟通中将进一步向韩方表达关心并提出要求,疑惑除两边各范畴交换将从头活跃展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韩元首本月或越南会晤

下一篇:中国铁建将于明年初在莫斯科修建地铁 报价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