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优地配送机器人亮相美团点评餐饮行业交流会

内容摘要:6月15号,由美团点评主办,以“全渠道做新餐饮”为主题的餐饮行业交流会在广州海珠区保利世贸博览馆3楼5号馆召开,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数据化、科技化的智慧餐厅...

6月15号,由美团点评主办,以“全渠道做新餐饮”为主题的餐饮行业交流会在广州海珠区保利世贸博览馆3楼5号馆召开,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数据化、科技化的智慧餐厅亮相广州,为当地餐饮人带来餐饮新科技体,优地科技作为会议合作伙伴,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展示了优地智能配送服务机器人。

from clipboard

美团点评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机器人送餐体验区,现场演示智慧餐厅从下单到配送的整个环节,用户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点餐,下单支付成功后,机器人将食物送到指定区域,到达后自动开门,用户即可取餐。

优地科技在本次活动中展示的智能配送服务机器人基于SLAM技术自主导航完成配送工作,智能规划路径实现厘米级定位,在餐厅、酒店、KTV等复杂的环境中行走也能完成避障、改道等动作,并且可一次配送多个目标点,承重最大可达100kg。经典简洁的商务风格,存储柜隔层设计,使空间更大,能够满足餐食、物品、甚至行李的运输。重心始终保持在机器人前后中线的上方,稳定性和安全性更佳。优地科技自主研发的调度算法为多台协作工作提供了基础,它制定机器人在工作中的任务分配和交通规则,自主解决避障和拥堵 路口等问题。当机器人处于低电量工作状态时,会自主回到充电桩进行充电,不需要指定人员专门管理,只需打通人和机器的合作环节,人和机器互相配合工作,即可提高工作效率。

 

from clipboard

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在寻找与新型产业的结合点,餐饮企业面临的问题更加严峻,人力成本逐年增长、人员流动性大、服务人员流失等现状。根据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重复、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越来越难招到人,而人员的不稳定性也是服务业的一大困扰:服务不稳定将直接影响口碑和客流。传统的服务模式已经成为餐饮业的发展阻力,无人餐厅、智慧餐厅是近一年来餐饮行业的新鲜词,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对餐饮企业来说,如何提升经营效率、提升用户消费体验、控制成本支出是企业盈利的关键。一台机器人可以代替2-3个员工的重复性工作,为企业节省的成本不止是一点点,用户点餐后到台位等待,机器人将食物送到客人桌位,返回原地等待下一次送餐,不仅是承担起送餐服务员的角色,机器人还能承担收盘的工作,服务员将桌面收拾好放入机器人装载空间,由机器人将餐盘送到厨房清洁人员接收开始清洗。重复、繁重的工作由机器人来完成运输配送,服务人员去做互动和服务类的工作,人和机器的配合更加契合融洽,不仅能保证服务的稳定性,也减轻了工作力度。

餐饮行业是传统行业,时代的发展促进餐饮进入了智慧管理时代。美团点评希望通过城市餐饮行业交流会为商户提供服务,让当地餐饮人都能跟上时代发展,加快重视餐厅的信息化建设,提升开店和运营效率。优地科技也希望通过在现场的配送演示让餐饮行业的管理者能够体验到机器人配送的流程和带来的一系列效益。

from clipboard

日前,优地科技在深圳联想大厦楼内使用优小妹实地测试了机器人配送外卖,机器人接到配送指令后,乘坐电梯将外卖送到指定楼层,通过短信形式告知用户到门口取餐。目前楼宇外卖配送还在调试,预计年内将落地应用。

今年4月,“优地科技“已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和元和润新联合领投。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充团队,加速室内商用服务机器人市场拓展以及室外机器人的落地应用进程,据悉,优地室外配送机器人也将在近期揭开神秘面纱。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蜜度信息与上海交大联合发布新媒体账号指数

下一篇:艾媒北极星|2018中国手机APP夏季指数.摄影图像(TO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