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打造核心竞争力,一片天餐饮十年创新发展业绩斐然

内容摘要:1月17日,在上海一片天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片天餐饮)举办的十周年庆典暨2019年会上,公司董事长张毅回顾了公司成立十年来的创新发展之路,感恩各级领导、社会...

1月17日,在上海一片天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片天餐饮)举办的十周年庆典暨2019年会上,公司董事长张毅回顾了公司成立十年来的创新发展之路,感恩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客户、股东的大力支持和一片天团队的无私付出,号召大家不忘初心,共同筑梦未来。上海嘉定区有关部门领导、各界嘉宾、客户代表、公司股东、员工400余人参加了庆典。

上海一片天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8年,十年间,一片天餐饮从开始的十几个人、2千平方米简陋中心厨房、只做小规模团餐的民营企业,发展为如今拥有员工两三千人、1万㎡全自动中央厨房、2万㎡的智能化物流配送中心、国资深度参股、主营涉及食堂管理、综合食材配送、快销及网络销售以及新型船舶配送业务等在内的、企业全链条餐饮综合服务的领先供应商。

目前,一片天餐饮作为一家由政府国资参股的服务于长三角的标准化、专业化的综合餐饮集团,已服务大型及世界500强企业客户100余家,年服务人次达3500多万,全年营收近5亿元,同时为客户年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5000万。公司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专业的配送团队,凭借过硬的实力和“一片天一家人”的优秀企业文化,先后荣获:中国团餐十佳品牌、中国团餐百强企业、“企业信用资质3A等级”、“3·15诚信体系放心单位”、中国饭店协会评为中国团餐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CCTV探索发现频道战略合作单位、连续8年被嘉定安亭政府评为优秀企业和小巨人企业。 2013年6月,上海一片天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在上海股交中心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00067。

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自创立至今,一片天餐饮始终坚持不懈创新,从安全、健康、客户认可度三方面,苦练内功,不断强化企业的市场核心竞争力。

公司董事长张毅在消费服务领域深耕多年,并立志要打造餐饮行业的“百年老店”,他深谙客户服务之道,“只有摸着良心做事,把客户放在心里,永远不忘换位思考,紧跟客户需求及市场变化,不断迭代改进自己,才能顺应时代趋势,持续推出满足甚至超越客户期待的产品和服务,从而立于不败之地;简而言之,客户需求在哪里,我们就在那里。”在他的带领下,一片天餐饮以成为客户最值得信赖的后勤保障供应商为核心理念,通过严苛的食材选购、安全的食品认证管理体系、先进的烹饪技术、高效的物流配送系统、专业的服务团队,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赢得了众多优质客户。一片天紧紧把握社会餐饮热点,不断研发新系列菜肴、新品类服务,融合南北方、海内外各类人群复杂多变的口味,团餐产品特色化,企业餐厅美食广场化,通过对社会餐饮流行时尚的精准把握和合理引进,通过和各类客户的频繁互动,通过对政府、事业单位、学校、企业、部队等提供的供餐服务的迭代演进,在团餐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逆势增长,取得了斐然业绩,成功跻身中国团餐十佳品牌和中国团餐百强企业之列。

一片天通过对团餐、生鲜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对现代消费者所需求的团餐安全健康要求的精准把握,结合互联网优势,对食材源头、供应商及原料品质全程控制和溯源,努力打造企业安全的生鲜食材供应链。一片天餐饮建立了一个安全、可追溯的企业食材供应链B2B2C的平台,充分运用“生鲜+物联网”技术,利用大数据辅以人工智能,唤醒沉睡的海量信息,积极整合上游各类优质生鲜食材,深挖旗下餐厅所有共通原物料,进行集中采购,把创造出的效益回馈每个基本经营单位,并实现战略联盟企业之间信息和资源的共享,为其他友商提供赋能型专业供应链服务,提升公司效益。

科技赋能,注入创新活力

面临当前餐饮业急待升级转型的现状,深刻意识到产品安全性的营养升级和品牌持续保鲜的重要性,团餐企业如何在多品牌发展、标准化及食材配送供应链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积极尝试,从而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创新引领健康团餐及食材配送供应链的新趋势?一片天通过科技赋能,在团餐企业创新发展及食材配送供应链的升级之路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一片天餐饮跟踪科技发展脉络,紧盯餐饮行业技术新发展,从引入自动化洗菜流水线、自动化炒菜机器人,到为更好服务客户市场引入仓储自动化配送体系、积极研发移动互联的高效食材采购平台,伴随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一片天在不断提升菜肴品质、服务品质的基础上,借助科技力量使传统生鲜配送行业降低成本、统一了标准、实现了食品原料的追溯性,并且对品类繁琐及生鲜时效要求高的痛点,进行了有效的解决。

从目前团餐企业发展现状到未来团餐企业发展趋势中,张毅谈到,一片天将顺应5G、云时代及人工智能的大趋势,建立一个安全、可追溯的企业食材供应链B2B平台-华蔬汇生鲜平台,并致力于成为中国企业食材配送的引领者。

从团餐企业到搭建互联网食材供应链的华蔬汇生鲜平台,对一片天餐饮可谓是团餐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之路的大胆创新举措。华蔬汇平台将于2019年上半年上线,其APP具有三大特点:一是企业生鲜模式运营的创新,以B2B、B2C的信息整合加服务平台;二是包含生鲜及农产品等食材全品类产品线,比国内目前相对比较成熟的食材供应链的平台中的品类更为全面;三是以现有团餐客户群为基础,延伸至有需求的细分市场。可同时满足客户、企业、农户之间的无缝对接。这些鲜明的特点,均由具备强大开发能力的IT及人工智能研发团队,提供整套技术支持及对客户的专业赋能。

以品牌和文化引领可持续发展

餐饮行业要做大做强,不仅仅需要资金及技术,更需要保持初心、对行业高度专注,需要优秀团队和企业文化的支撑,以及对品牌的持续打造和提升。

张毅在10周年庆典讲话中总结说,“我们十年创业,汇聚了一群人,做了一件事,搭了一个台”,他充分肯定了团队在企业发展中的贡献,并公布了管理团队持股计划启动的首批名单。庆典仪式上还进行了10年风雨同舟颁奖、2018年度优秀先进、2018年度优秀员工、2018年度优秀综合管理员、2018年度优秀主管、2018年度优良厨师长、2018年度优良经理、2018年度优秀经理、2018年度优秀团队、2018年度最佳奉献、2018年度孺子牛、2018年度优秀供应商、优良供应商等各种奖项的颁奖,体现出一片天团队及合作伙伴的强大战斗力和凝聚力。

2013年6月,上海一片天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在上海股交中心成功挂牌上市,企业的发展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和助力。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出席了一片天10周年庆典并致辞,他高度评价了一片天餐饮十年来的长足发展和规范化运作,希望在下一个10年一片天可以登陆主板市场。

大商学院名誉院长、零点有数集团董事长、上海市决咨委委员袁岳在庆典发言中,强调了一片天餐饮打造供应链的重要意义,通过专注于餐饮的产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创新;上海市嘉定区新嘉集团总经理汪巍忠在庆典致辞中表示,新嘉集团非常认可一片天餐饮规范的服务和良好的口碑,看好一片天未来的发展前景,决定对一片天进行追加投资,支持企业的开拓发展。

一片天餐饮一向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打造,坚持专业与专注,将企业社会责任、食品安全放在首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坚守产品与服务品质,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2019年1月10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上,一片天餐饮喜获第六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暨改革开放40周年民营企业家荣誉盛典“领导品牌奖”,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至现场颁奖。近日,一片天董事长张毅还受邀于央视《对话新时代》栏目组,接受著名主播朱迅采访,在节目中分享了一片天餐饮十年的创业之路、品牌文化建设和企业未来规划。

谈到一片天餐饮未来的发展,张毅信心满怀,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片天餐饮的下一个十年将更辉煌,除继续做大做强团餐业务外,将利用自身积累的供应链优势,并借助互联网为企业插上腾飞之翼,进一步加大生鲜配送业务的开拓力度,为股东、为员工、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联动云出行为100城提供春节租车“一口价”服务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