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让阳光照进生命的裂缝

内容摘要:——记六安烟草一次党员活动日1月15日,三九寒冬,经历过几天前的一场雪,天气格外寒冷。这一天,是六安烟草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活动日,这次的活动之一是去探望...

——记六安烟草一次党员活动日

1月15日,三九寒冬,经历过几天前的一场雪,天气格外寒冷。这一天,是六安烟草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活动日,这次的活动之一是去探望福利院的孩子们。作为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我能深刻体会到父母的对孩子的爱、孩子对父母的依恋。得知要去儿童福利院,我的心不免一阵揪紧。

一早,我们第三支部一行人,带着给孩子们的礼物,来到了位于城郊的儿童福利院。这里,生活着一群特殊的孩子们。一下车,我们关切的向保育员了解这里孩子们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生活状况,详细询问了福利院的困难和难处,希望能够尽全力帮到这些孩子们。

在福利院保育员“妈妈”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了一间手工课教室。一进门,几个男孩女孩们有的在做手工,有的在画画,格外投入。保育员“妈妈”说这几个孩子都是脑瘫患儿,存在各方面的生理缺陷,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在保育员“妈妈”的提示下,孩子们放下了手中的画笔和工具,充满热情又响亮的招呼:“叔叔好、阿姨好、哥哥好、姐姐好”。听到孩子们略带兴奋的声音和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流下来。虽然这些孩子们在常人看来,不论是生理还是家庭,都是不完整的,但是那一刻,他们的声音听起来却那么温暖和干净,没有一丝一毫的阴霾,似乎不幸和痛苦原不属于他们的生活字典。保育员“妈妈”拿出了孩子们平日的作品,有油彩画、创意画,有各式各样的手工摆件等等,让我特别意外的是,这些作用色彩鲜艳、做工精致、造型灵动,让人根本无法想象是出自这些特殊孩子之手。最让我震撼的是,保育员“妈妈”向我们展示了一本画册。这些画是一位重度脑瘫患儿的作品,他全身上下仅有两根手指可以活动,但是他热爱生活、爱好绘画,将平日里爱到的、想到的甚至是听到的,靠着一支画笔,变成了一幅幅生动的、明艳的、隽秀的画作,让我们都啧啧称叹。

曾听过一句话,每个孩子来到人间都是天使的化身。每个孩子都是因为爱来到这个世上,可是有的孩子被给予生命喜悦的同时,却也被带入了命运不幸的漩涡。所幸的是,这些孩子并没有被社会遗弃,他们在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儿童福利院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这里,在这里,孩子们吃的好穿的暖,他们不仅被保证了温饱,更得到了爱和希望。在这里,对肢体残缺但智力发育健全的孩子,福利院积极给予康复治疗、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对智力缺陷儿童,侧重训练其生活自理和从事简单劳动的能力。对触觉失调行动能力不便的孩子,福利院建立了多感官触觉训练教室,帮助孩子们提高平衡能力,改善触觉发育;对重度残疾无法正常融入社会的孩子,福利院模仿搭建了超市、银行、学校等,积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模拟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让孩子们能够最大程度感受这个世界。

是的,这些孩子是不幸的,被亲生父母、家人遗弃,但同时他们也是幸运的,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温暖的国家,党和政府用爱托起了孤残儿童的一片天,用爱为他们驱走黑暗和痛苦,用爱为他们撑起了一个大家庭。保育员“爸爸”、“妈妈”对他们视如己出,社会各界对他们关爱有加,让这里的孩子们的生活充满爱、充满阳光、充满快乐,更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刻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亲民、爱民、为民、敬民之心 ,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信念和和初心。

《弟子规》中说,“凡是人,皆需爱。天同覆,地同载”。我们生在这个美丽的造梦时代,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追梦者,每个人也都应该是中国梦的圆梦人。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水滴虽微、渐盈大器,只要心怀梦想、心中有爱,每个人都献出一份小爱,终将汇聚成大爱,传播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生活的总是不断给我们制造“惊喜”,让我们措手不及,难以接招。但那只是生活的裂缝,有了这些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我们密不透风的生活!

离开福利院,我的心情没有来时路上那么忐忑和沉重了。打开手机,看着女儿的照片,笑的很开心,突然很想能马上回到家抱抱她。真心希望,这天下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健康,伴爱长大。(荣荣)

作者:安徽省六安市烟草公司 荣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编程屋CEO徐晓霞:继续修炼内功,做出好产品

下一篇:散热全配备完整新升级 先马涡轮飓风机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