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奇霖传媒董事长武卿亲历“一亿中流”时代盛大揭幕

内容摘要:2018年12月28日,首届凤凰谷论坛暨“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发布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国内首个“亿元级企业”上市加速器正式发布!本次论坛由杭州市江...

2018年12月28日,首届凤凰谷论坛暨“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发布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国内首个“亿元级企业”上市加速器正式发布!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办,近千名学者与企业家齐聚一堂。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江干区区长楼建忠分别到会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等嘉宾发表了重要演讲。奇霖传媒董事长、《硅谷大佬》《环球链》总制片人武卿受邀主持全天论坛。

△现场图片

为“一亿中流”企业赋能 ,助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作为现代金融和资本市场基础条件皆优的经济大省,浙江省多年来一直在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保持着领先的脚步。去年,作为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凤凰行动”计划出台,着眼于推动市场主体升级、助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通过上市公司数量和实力的提升来打破“低小散”的企业格局,从而提升浙江产业的整体面貌。

在“凤凰行动”奠定的基础之上,浙江清创和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一亿中流”的概念,并将“一亿中流”从概念层面成功落地,开创了国内首个为“一亿中流”企业服务的“亿元级企业”上市加速器,得到了省、市、区各级政府的支持。

△刘海峰在分享《创新的"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服务模式》

作为论坛的演讲嘉宾,浙江清创和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峰说,有些企业有很强的技术和很好的产品,很有可能成为下一阶段中国经济腾飞的中流砥柱。但是这些企业都有着自身解决不了的痛点,比如没有科学系统的管理方法、不善于战略上的设计、不善于合理地利用资金渠道、不善于拓展产业资源,以及不善于资本运作等等。因此,许多企业倒在了半途。基于这种情况,江清创和梓用了一千多天时间,打造了完整的服务链,通过商学社群、战略定位、产业基金和产业链结搭建等多个服务板块帮助这样的企业解决痛点。

“一亿中流”企业,指销售规模或估值在数千万到数亿之间,经过市场洗礼和验证,在各自细分领域初具规模、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性企业。他们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地方经济的贡献者,更是创新驱动的生力军。

刘海峰说:“凤凰谷园区是我们的第一个‘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园区,一个全要素的赋能平台。未来,我们会在全中国大量复制清创和梓的模式,真正助力‘一亿中流’企业的成长,为商业世界注清流。”

△奇霖传媒董事长、论坛主持人武卿

奇霖传媒董事长、论坛主持人武卿说:“全社会都应该更深刻地认识到,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我创业之初,国家开发银行的专家潘峙钢先生送给我4个字:体大用锋,就是你的体量要大,智慧、资源、资金要够大,但是这些所有的都要用到一个锋刃上。清创和梓用的也是这样的思路,他们体量很大,有很好的产业资源、股东资源、智力资源和优质团队。这些资源都浇灌到了一个点上,那就是‘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

联合央视共建品牌,科创板成为上市曙光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品牌建设已成为企业挖掘产品价值、提升用户认同、走向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抓手。在品牌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 "一亿中流"群体亟需通过一座"桥梁"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自身的企业风采。

在此背景下,清创和梓集团联合中央电视台,重磅推出了大型财经访谈节目《一亿中流》栏目,旨在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现“一亿中流”企业家们的风采。

《一亿中流》访谈节目的重磅推出,让曾经在央视工作13年的奇霖传媒董事长武卿很感慨,她说,“我自己做企业品牌3年,深知优秀的品牌意味着什么,品牌可以降低你和外界沟通的成本,可以使得你对外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吸引力。”

△(从左到右)薛波、杨斌、武卿、张兴中、毛时法

论坛最后一个环节,是主题为“2019资本市场与科创板机遇”的圆桌论坛。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薛波、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张兴中、筑家易网络科技董事长杨斌、信永中和高级合伙人毛时法四位嘉宾和主持人武卿,围绕“什么是科创板”“科创板的定位”“科创板和其它主流市场有什么不同”以及“科创板对于企业究竟有什么样的好处”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他们还预测了2019年的资本市场环境、解读了中国企业的上市形势,并共同对科创板可能为新兴科技企业带来的上市曙光寄予了厚望。

投入中国经济新常态,成为国家企业新力量

武卿说,主持这场活动,无异于主持了一场与“一亿中流”企业家们共同跨入创业新时代的仪式。奇霖传媒作为一家在两年前估值即达到1亿元的、以关注新经济领域为主的创新性媒体企业, 正好也属于“一亿中流”企业。她认为,拿人体结构来比,这类企业好比是虎背、熊腰,但是最终都要冲击“龙头”,发力追求更大价值。

在论坛结尾,武卿说:“我特别喜欢毛泽东先生的一首词,‘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在商界,谁主沉浮?我认为就是‘一亿中流’企业家们,你们才应是舞台中央的主角。祝福你们都能准点抵达目的地,在这个过程中还心情愉悦、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现场合影

本次论坛的信息、图片在企业界刷屏,也带给我们许多思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更深层的有力支撑才能基业长青。

每个国家都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如同每个产业的内部价值链一样。以BAT为代表的产业链,往往在产业的最后端构成了平台经济,他们拥有了庞大的产业资源、聚集起强大的经济财力。然而,我们更不应该忽视的是,在这些产业链的中上端,还有一批默默无闻但兢兢业业的企业,支撑起了这个庞大产业链的神经末梢,凝聚起了每一个机体细胞。他们专注在一个产品、一个技术,经过了市场的洗礼和验证,有了一定的规模,他们是国家经济的重要贡献者,他们的重要性,堪称中流砥柱!

大会背景

凤凰行动:2017年10月9日,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发布了浙江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凤凰行动”计划,基本目标是通过上市公司数量倍增、实力倍增,培育形成数以百计的行业龙头企业和数以千计的骨干企业,打破“低小散”困局,落实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振兴浙江省实体经济,实现浙江产业的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由浙江清创和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全国知名的创新产业转化平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组建运营。该加速器以“一亿中流”高成长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推动优质“一亿中流”企业走向海内外资本市场为主要目标,对入驻企业提供上市思维战略的咨询指导,帮助企业对接资本或者直接投资,从而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主持人介绍

奇霖传媒董事长,大型跨国系列报道《硅谷大佬》《环球链-区块链真相调查》总制片人、主持人。央视《焦点访谈》《新闻调查》前调查记者,科技、财经节目主持人,多项知名国际、国家大奖获得者。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生导师,2017“中国十大品牌女性”荣誉获得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改变生活品质 从智能家居开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