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探索缓解感冒新途径,艾凯尔医疗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成功在西安召开

内容摘要:2019年3月3日,西安艾凯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安召开了“生物电子脉冲仪治疗普通感冒”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呼吸科金...

2019年3月3日,西安艾凯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安召开了“生物电子脉冲仪治疗普通感冒”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呼吸科金发光教授、临床试验机构刘琳娜主任、西安红会医院呼吸科李晓利主任、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呼吸科贾建厚主任、临床试验机构王丙聚主任等三家医院的呼吸科专家及临床试验机构的专家。

本次会议上,西安艾凯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俊武先生介绍了生物电子脉冲仪产品的研发背景、研发历程、工作原理及临床试验方案,并且和各位专家就产品工作原理及临床试验方案展开了讨论,在座的专家结合临床操作及既往的相关研究,针对方案中规定不明确或者临床操作有困难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从而使生物电子脉冲仪临床试验方案的制定更加科学。

探索缓解感冒新途径,艾凯尔医疗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成功在西安召开

下午5时许,参加“生物电子脉冲仪治疗普通感冒”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的专家及西安凯尔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会议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氛围之中落下帷幕。

探索缓解感冒新途径,艾凯尔医疗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成功在西安召开

探索缓解感冒新道路,国内首款感冒辅助治疗仪问世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钟南山引述一项全球调查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感冒大国”。过去一年,内地超过10亿人曾患感冒,患病时间平均长达18.5天。

然而,国内普遍现象是,多数病人在未搞清楚感冒发热病因时,就随意使用抗生素。医生表示,大部分感冒都是由病毒感染所致,滥用抗生素对病毒不仅没有杀灭作用,还会产生对抗生素的耐药性及其它潜在副作用。

面对中国“感冒大国”的事实与情况,艾凯尔医疗的创始人兼CEO张俊武放弃在美国的医药公司的高薪职位,于2016年带着自己已经研究了9年的电磁治疗技术回国创业。

2017年,张俊武在西安创建了集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医疗器械公司,致力于通过电磁技术开启健康领域新航道,用快捷安全有效的方式解决健康问题,随后,国内首款感冒辅助治疗仪“微大夫感冒舒缓仪”问世。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艾凯尔医疗

艾凯尔医疗的创始人兼CEO张俊武拥有强大的学习和工作背景,作为清华高材生,张俊武早年留美攻读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专业,又先后在在惠氏、阿斯利康、强生,安进等多家世界500强的医药公司工作。

上文提到的“微大夫感冒舒缓仪”之所以能够问世,也正是得益于张俊武丰富的工作和学习经历。据艾凯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微大夫感冒舒缓仪通过两片电极片,使特定的电磁波通过血管,帮助身体快速清理血液中的病毒。微大夫感冒舒缓仪的适用症状包含镇痛、促进炎症消散、缓解感冒引起的头痛、咽痛、鼻塞流涕、肌肉疼痛和疲劳等。

探索缓解感冒新途径,艾凯尔医疗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成功在西安召开

目前,该技术在国内属于一项突破性技术,其不仅符合国家技术创新和技术强国的战略,而且通过电子方式辅助治疗病毒性感冒,能有效防止滥用抗生素,过度输液进而减少副作用产生以及降低医疗成本,还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传统医疗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西安艾凯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了“2018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战略合作单位,‘十三五’中国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同时,张俊武也入选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创新领军人物”。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5G+AI的工业革命 艾吉威颠覆工厂搬运

下一篇:以创新赋能行业发展,虎赞科技受邀加入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