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19年安全生产月

内容摘要: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来临,今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时间是6月1日到6月30日,由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

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来临,今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时间是6月1日到6月30日,由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摄制、北京水星经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的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系列宣传片共为三部——主题宣教片《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消防教育片《痛·思—火灾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重特大事故案例解析(第三季)》,现供各地区选用。

主题宣教片《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讲述的是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必须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把安全风险化解于无形,让人民更安宁、社会更安定、国家更安全。

全篇共分上下集,上集为《图之于未萌 虑之于未有》,下集为《牵住牛鼻子 锻造责任链》,内容诠释了当今安全生产的工作重心和重点,并且帮助您更好的落实当前安全生产的宣传和培训工作。

\

消防教育片《痛·思—火灾警示录》讲述的是电动车火灾为啥多发频发?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为何成了全人类的悲剧?达州商贸城大火烧出了哪些漏洞?本系列警示片告诉您:“贼偷一半,火烧精光”;火灾无情,不容轻忽!

全篇共由三个经典案例组成,分别是密布的火魔—电动自行车篇、文明的浩劫—文物古建筑篇、麻木的恶果—大型商市场篇,当前我国消防安全问题尤为显著,为强化火灾的防范措施,增强全民消防的风险意识,我们从实际的案例出发,讲述火灾引起的原因、造成的后果以及我们该如何避免。

\

警示教育片《重特大事故案例解析(第三季)》讲述的是江苏响水惊天一爆,爆出百姓血泪横飞,爆出管理漏洞百出。透过表象,总有许多偶然与必然的耦合,总有许多教训值得深思。本系列警示片选取泥石流、滑坡、火灾、矿难、化工厂爆炸等灾害事故,进行形象再现、深入解剖,旨在提醒人们避免"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全篇共分为四个章节,分别由《祸与思》、《火与痛》、《生与死》、《罪与罚》组成,内容精彩丰富,可作为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警示和科普教育的学习资料。

\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权易互联与海金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