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郑州国际生物药高峰论坛开幕,维思平助力设计生物药之都

内容摘要:4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题活动——第一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国内外近300家知名创新药企、资本方及高校代表700余人参...

4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题活动——第一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国内外近300家知名创新药企、资本方及高校代表700余人参加会议。

▲ 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就“药物干预第三纪元-细胞治疗背景下的中国医药创新”主题作大会报告。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俊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等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致辞

高体健在致辞中说,河南是全国户籍人口第一大省,健康服务需求巨大。目前,河南医药产业具有较好基础,整体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在生物育种、生物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致力于生物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临空生物医药园”,致力打造未来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发生产、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全区已入驻生物医药企业百余家,涵盖了创新药物研发生产、高端医疗器械研究制造、细胞治疗及应用和IVD及第三方检测等四大方向。力争到2025年,聚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超过300家,实现总产值500亿元。

▲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董事长钟南参与圆桌讨论

由维思平(WSP ARCHITECTS)主持设计的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是河南省内最大规模的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发和生产创新创业基地,它传承了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设计基因,体现了维思平在这个“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中的十年探索研发与领先的设计水准。园区建设包括孵化实验综合中心、中试生产组团、大规模生产厂区、专属物流体系、会展中心和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规划效果图(图片来源:维思平建筑设计)

规划根据功能需求划分为南区与北区,通过东西向景观生命轴线实现南北对话。大手笔的景观设计在具有观赏性的同时还植入了功能性,打造了一个集研发与生产为一体的创新型医药产业园区。展示中心位于园区轴线正中央,空间核心引用双螺旋结构,衍生出与中央景观相结合的垂直空间,借助建筑语言致敬现代生物医药产业最重要的源始密码——基因DNA,荣获2019年亚太商业地产奖。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展示中心(图片来源:维思平建筑设计)

维思平是一家以创新为导向的建筑设计事务所,1996年创立于德国慕尼黑,20多年来已在中国40个核心城市,建成超过350项建筑精品。积累了丰富的大型项目运作经验、众多成功合作客户及战略伙伴。在产业地产设计领域,维思平以设计实践见证了整个中国产业园区风云变幻的发展历程,践积累了丰硕的项目经验,全方位打造“五区合一”高品质创新平台,形成了自己的设计服务优势:

▲维思平产城服务优势(图片来源:维思平建筑设计)

维思平认为,在规划设计中需要注重产业定位,按照企业成长路线打造合适的空间作为载体,以契合企业发展需求。经过常年的经验积累与项目实践,大量的国际成功案例分析,维思平实现了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中山翠亨医疗器械产业园三代园区的迭代,并摸索出自己独门的成功园区设计要诀。

▲维思平设计作品:苏州生物医药园(图片来源:维思平建筑设计)

从园区整体规划到单体、室内、景观的一体化设计,从研发到销售全产业链空间载体产品形态的打造,从重点打造展示中心作为品牌IP到提升园区整体形象,从前端设计到后期运营的策略性贡献等方方面面,都深得业界和市场认可,具备在生物医药园设计领域难以撼动的领导地位。

▲维思平成功园区设计要诀(图片来源:维思平建筑设计)

本届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农工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南省委员会承办,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药渡经纬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本次论坛将为推动中国生物药发展,促进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腾飞,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带来深远影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终于等到你,甘肃文交中心翰墨链销售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