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府第一茶“广州塔茶香飘海外

内容摘要:春暖茶飘香,又到了一年一度新茶上市的季节。近日来,岭南多地举行具有地方特色的风情浓郁的开春采茶仪式,在始建于800年前宋代的著名红茶之乡——广东省英德市积...

春暖茶飘香,又到了一年一度新茶上市的季节。近日来,岭南多地举行具有地方特色的风情浓郁的开春采茶仪式,在始建于800年前宋代的著名红茶之乡——广东省英德市积庆里村,上千亩绿油油的“广州塔红茶林”蔓延到山丘尽头,原生态嫩绿色的明前茶点缀其中,构造了一幅山水秀、古韵浓、茶茗香、人和睦的绝美画卷,春意盎然。

广州塔茶采茶现场

作为“广府第一茶”的“广州塔茶”2019春茶开茶仪式在此拉开帷幕。一群采茶姑娘玉手盈盈,片片嫩芽撷入筐中;手工制茶比赛现场,选手们目光专注、双手翻飞,或抖、或捺、或甩、或压,将传统制茶工艺演绎得龙飞凤舞,引来现场上百名国内外茶界人士阵阵点赞与喝彩。广州塔茶原产地——英德市积庆里村、世代以茶为业的先辈们,用时间书写了一段茶人说不尽道不完的历史。

“广州塔,是中国的第一高塔,位列世界第二,它不仅是千年商都广州的城市新地标,也是全国建筑的地标。而广州塔茶,正是由这个中国地标性建筑‘广州塔’与拥有悠久历史、闻名遐迩的‘英德红茶’完美结合而成的高端茶礼品牌,抓住‘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潮流。为推动中国茶产业发展,借助‘大湾区’的政策红利,刺激广州塔茶“出海”热度不减;标准化茶叶生产基地和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令“安全”指数攀升,提升茶叶出口竞争力;将‘原产有机的中国好茶’推向全国,走向国际,与世界分享。”广州市大湾投资公司董事长刘道文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表示。

广州塔茶采茶现场

据了解,“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直接刺激了广州塔茶“走出去”,已逐步打开欧洲、非洲市场,上述市场中主要茶叶进口国均为经济发达国家,购买力强,销售价格较高,无疑将助力中国茶叶开拓欧洲、非洲市场。今年在国内市场保持增长的同时,广州塔茶将继续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交易成果丰硕。

在目前茶叶的国际贸易中,最大宗的是红茶,占茶叶国际贸易总量70%左右。而在我国,2018年的红茶产量约为26万吨,仅占我国茶叶产量的11.5%左右。

刘道文还指出,过去欧洲市场对茶叶严苛的检测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茶叶出口规模,但近年来,我国“有茶识之士”已经建立一定规模的有机茶园,且国家质检部门严把茶叶出口质量关,对茶叶出口持续升温,不仅仅是要将中国红茶带到欧洲、非洲,更多的是要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茶文化,如今凭借其品质和独特的工艺优势受到了各国茶叶爱好者们的青睐,广州塔茶不仅满足国内需求,而且开始大量地香飘海外,让广州塔茶品牌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肯定。(魏 勤 吴梓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服装电商大爆发之后,家居品类红利期来临!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