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领略园林建筑之风与太湖水文化之美 —— 同里精粹文化亲子游学营

内容摘要:“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挢多。夜市买菱藕,春船载绮罗。遥知明月夜,相思在渔歌。”古人眼中的江南被诗句刻画的惟妙惟肖,而江南特色里,...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挢多。夜市买菱藕,春船载绮罗。遥知明月夜,相思在渔歌。”古人眼中的江南被诗句刻画的惟妙惟肖,而江南特色里,苏州坐落水网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陆并行形成了“小桥、流水、人家”,可谓最具江南水乡特色,其中苏州的古镇更是具有代表性。

同里古镇作为5A景区,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太湖之畔古运河之东,四面环水,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典型水乡风格的古镇。它没有平江路、山塘街的喧嚣与拥挤,更多的是宁静安逸,就像古典乐中必不可少的美妙音符,也像古典文学里不可或缺的一段章节,更像一座暂时远离城市中的嘈杂与热闹的“世外桃源”。行人悠闲走过,临街的小铺也十分平和,白墙灰瓦的倒影在水里宛如水墨画。在这里,所有的声音都变的悠长柔和,所有的镜头都变成了慢镜头,这样浓厚的古典韵味也许才是大部分人心里的古镇最应该有的样子。

生活在苏州,几乎每年都会去几次同里古镇,一年四季看了同里很多不同的风景,吃了路边很多特色的小吃,听了清吧很多不同的声音歌唱,给人感触最深的不仅是同里用心策划的每一场活动形式,更是会用这些不同的形式不断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多彩又接地气。

在今年夏天,同里古镇依然将为我们带来了独具匠心的活动,推出了同里精粹文化亲子游学营活动,可以带着小朋友共度几天不需要外出就可以感受到的人文景观。吸引人的是,这次的活动将有5位行业导师亲身演绎大运河、苏州园林2处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昆曲、评弹、古琴3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次活动丰富精彩,白天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围绕同里的旅游资源与民风民俗,提炼园林古建筑与太湖水文化,如:经典园林游览、实地参观太湖浦江源水利风景区、赏非遗文化-评弹演出。还有专业的老师主讲园林古建的建设、修复、保护和水文化,让所有人都能对同里乃至苏州的文化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其中还会有各种愉快放松的亲自互动活动,如:剪纸艺术及体验、珍稀鸟类观赏课堂及DIY体验、乘坐手摇木船。这些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不仅让大人们有更深的融入感,也能够让小朋友们用愉快的方式学习文化的精髓。

夜晚,除了会有新颖的营地帐篷形式的露营,还可以草坪BBQ、夜游退思园,参加亲子互动。这些都无疑是一个绝佳的亲子体验,不仅寓教于乐,还能感受到同里夜游之美,这样精彩的经历一定会成为大人和小朋友们共同成长的时光里,最宝贵的回忆。

偷得浮生半日闲,很期待在这样值得体验的亲子活动里,放下工作的琐碎,抛开生活的操劳,和小朋友们共同学习和成长,如果你们也有这样的期待,关注“同里旅游”微信公众号和电话都可以报名参与,让我们在这里遇见和相识。而我相信,同里,因为知道我们会来,所以也一定会最大的热情在迎接我们。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车主邦能源“一键充电”赋能程安用车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