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PreTalent璞睿求职开启2019校园行——同济站

内容摘要:近日,由PreTalent璞睿求职和同济实习KING联合主办,交大实习圈协办的“春季第一课”在同济大学正式开启。“什么样的简历更容易得到HR的青睐。”在公开...

近日,由PreTalent璞睿求职和同济实习KING联合主办,交大实习圈协办的“春季第一课”在同济大学正式开启。

“什么样的简历更容易得到HR的青睐。”在公开课的一开始,PreTalent职业规划老师Iris向在座的同学们抛出了这样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简历是了解求职者的唯一渠道,Iris从求职最开始的简历修改入手,为到场同学详细分享了修改简历、在线申请、笔面试准备等求职实用技巧。

 

图片30.jpg

 

“简历无话可写怎么办?”Iris就之前所见的求职案例入手,分析求职过程中简历应该如何修改的问题。通过对简历各个部分的深入解析,让同学们从HR的角度出发来了解简历中的哪些要素是企业眼中的“干货”。

Iris在分享中提到,简历决定了HR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所以用直观的数据和简洁的话语在短时间里展现自己的特质和“卖点”是非常重要的。

Iris首先和同学们强调了要抓住自己经历中的有效因素,比方说:学校、绩点、项目经历、主要数据等等,其次便是选择合适的方法把这些元素表达出来,例如STAR原则,量化阐述等,这些是HR用来衡量求职者是否适合相应岗位的主要依据,所以于在校期间,较系统的职业规划和针对性的积累相关实习经历对于求职者来说非常重要。

在互动环节,Iris与在场的众多同学分享了目前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例如,一位大三的同学介绍自己是新闻专业的,但未来想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现在这个阶段应该如何准备,才能在未来申请比较好的金融岗位。同时,关于“春招和秋招的区别”,“考研失败错过秋招该怎么准备”,“行业寒冬春招还有希望么”等问题,Iris也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和同学充分交流之后,Iris表示相较于之前,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重视起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但是对于企业的了解,求职的准备都缺乏系统的计划和实施。其实很多时候企业也希望能够筛选出合适的新员工,然而学生往往对行业和企业缺乏基本的了解,如果想改善此类情况,建议在大学的时候多到这些企业中看看,实习一段时间,这比看多少份笔经、面经都有效。

本次“春季第一课”活动,PreTalent璞睿求职希望帮助学生能清晰地了解在目前求职阶段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用人需求的实际情况和重点,不单单是要做好职业规划,更重要的是做好有效、可操作的执行计划,让自己“赢”在起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50家聪明公司榜单发布,Momenta为唯一入选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下一篇:纤代轻奶茶,将快乐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