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微科普网 专注科学知识传播与普及

内容摘要:“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每个人都有一种热爱。有多少人从孩提时代开始就树立了成为科学家的伟大志向,然而又有多少人一直坚持最初的梦想和曾经的热爱,最终走到了理想的...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每个人都有一种热爱。有多少人从孩提时代开始就树立了成为科学家的伟大志向,然而又有多少人一直坚持最初的梦想和曾经的热爱,最终走到了理想的彼岸呢?”这是2017年11月科普作家王军礼发表在《科学中国人》杂志的感慨。王军礼所热爱的并非是成为科学家,而是科学传播事业。

2010年10月王军礼倡导微科普理念、提出微科普的概念,并首次使用“微科普”命名了即将创建的网站,创建微科普团队,开始筹建微科普网站。2014年,因微科普网的发展需要,他将微科普网归入天津成育庭科技有限公司麾下,并将网站更名为“微科普”。2018年10月,《新闻研究导刊》刊载的文献报道称,“果壳网”“科学松鼠会”及“微科普”作为我国三大科普网站,为我国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作出了贡献。

时至今日,微科普已成为《全球智慧数据平台(GSD)》数据源网站。然而,王军礼和微科普的故事并非到此为止。2019年6月,为了更好发展科普事业,发扬微科普精神,王军礼成立了一家公司——微科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据微科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礼介绍说,该公司将接替微科普网站的运营工作,同时将运用微科普网站的研发技术为社会服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沸石智能入局汽车电子行业 是实力使然还是一次“赌博”?

下一篇:深耕环保水处理领域,工源环境以身作则践行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