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云当网CEO陈首涛用货物跟踪闯出物流互联网新天地

内容摘要:盛夏的季节,沉闷且干热,厦门的午后,也不例外。穿过大厦6楼的走廊,陈总已在公司门外迎接。初见云当网CEO陈首涛的人应该不会想到,在他理工男的外表下,却深藏着一颗向往&ldquo...

盛夏的季节,沉闷且干热,厦门的午后,也不例外。穿过大厦6楼的走廊,陈总已在公司门外迎接。初见云当网CEO陈首涛的人应该不会想到,在他理工男的外表下,却深藏着一颗向往“诗和远方”的内心。自从他高中时听到《水手》歌曲的那一刻,他就立志能成为一名可以远航世界的水手,即使经历风雨,也不放弃追梦。

而与物流软件业结缘,也正是从求学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开始。陈首涛考入仰恩大学的计算机专业,虽然让他无法成为一名在远洋邮轮上战天斗浪的水手,但是却成就了今天这个改变物流互联网格局的水手。

2003年,他刚毕业就加入了荆艺软件,从事船代软件产品的设计与研发,从此开始了与物流行业的不解之缘。

 

 

云当网CEO陈首涛

用数据连接物流,用信息环游世界

在荆艺工作的12年来,首涛一直深入钻研物流软件系统,直到2015年在“互联网+”的创业热潮中,成立了云当网,多年物流行业的从业历练,使他深深的感知到货代行业和行业客户多方面的不易。

国际货代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营商环境不断趋紧。货代行业大多面临利润率低、人工成本高、执行效率差等状况,说是劳动密集型行业一点不为过,而货代行业货主则担心运价不透明、舱位没保障、货物运输状态无法实时掌握等。这些问题点一直困扰着行业健康发展,云当网就是要用数字化的手段突破行业痛点,为货代行业和货主解决这多方的不易,建立物流行业信息交互的连接器。

首涛谈到:创业之初,我们面临很多困难,首要的就是如何解决物流行业企业数据交互低效、错综复杂的状况。因为过去物流行业上下游的信息都是在各自的企业内运转,信息的交流很多都是通过电子邮件和人工核对的形式,这样就导致了企业人工成本高企不下,运作效率无法进一步提升。因为信息不互通、效率低和核对失误给行业造成的损失非常巨大。

因此,咱们云当网就针对这些痛点研发了货物跟踪、拖车交互、船东EDI等数据通道功能。通过这些功能实现行业数据互联共享,极大提高行业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避免因此造成的损失。

云当网的产品功能经过2年的发展,在2017年,开始聚焦“货物跟踪”产品,并经过5.11发布会的路演,正式向市场推广货物跟踪产品。

从货物跟踪入手,链接大中型货代的信息“孤岛”

近几年来,电商平台的快递跟踪大家已经不陌生了,但对于大宗货物运输来说,货物信息的缺失却依然是普遍现象,尤其是海运、空运中的大宗货物,运输过程中的货物信息很难采集。但大宗货物又往往具有价值高、时效性高的特点,因此对物流运输有着极高的需求。

对于目前大宗货物运输的各个环节,首涛把他们比作是“孤岛”,而他要做的就是把这些一座座的“孤岛”链接起来。目前在很多大中型货代公司的物流运输中,很多操作环节还严重依赖手工,造成企业的操作效率无法提升。而首涛正是瞄准了这一部分客户的痛点,通过平台化的思想,由平台打通各个环节的数据流。这样,各货代公司通过和云当网平台的对接,即可实现和各环节数据自由交互的能力,从而提升信息流的高效运作,帮助货代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以云当网为深圳鸿安提供的的物流跟踪数据服务为例,合作后鸿安的货物状态可以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动更新,并且可以针对货物节点的变化,主动推送消息给鸿安的客户群体以及为客户提供线上实时查询,大大增强客户服务水平。现在,这套数据服务系统还在不断迭代升级,近期云当网还再进一步结合AIS船舶轨迹数据,开发APP端 “地图可视化”的货物跟踪解决方案,让客户货物跟踪像查快递一样简便,货物动态一手掌握。

从货代到货主,从国内到全球,要做全球物流的“路由器”

随着5G技术的发展,物联网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而在物联网时代,数据信息对于物流行业的重要性则不言而喻。首涛把数据信息流称为物流行业的“路由器”。

而他要做的就是“逐步建立起物流行业云数据综合服务平台,能为大多数物流企业和货主提供一站式的数据交换解决方案,真正成为物流行业信息流的‘路由器’!”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云当网将从货物跟踪入手,在物流行业中深耕细作,不断提高技术壁垒,利用5G时代的优势,结合IOT的先进物联网技术,把物流可视化地运用于“一带一路”、铁路跟踪、集装箱定位等物流场景。

首涛说道:“我们会把服务延伸到2C货主端,把市场推向国际化,服务全球货主,形成物流行业移动互联网通用的工具和入口。“这也表明了云当网未来向2C货主端渗透发展的决心。前不久,云当网推出注册会员制,开放数据API,标志着云当网云数据服务平台正式推向市场。

云当网,闯出物流互联网新天地

目前云当网已支持全球50多家主要船东以及110多家航空公司的货物跟踪,覆盖全国8大口岸的港区码头。平台聚合数据源超过500个,每月服务超过50万票,每月访客超过200万人次。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云当网会给货代行业带来更多的变革,也为行业带来更加便捷先进的服务。时至今日,云当网已经整合了海运、空运、铁运和跨境电商等物流行业信息数据,平台强势位居行业数据服务前列。而陈首涛也正依托云当网这一平台实现着自己的“水手”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重庆装饰优秀代表企业—重庆文鹏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