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舒提啦深耕销售渠道 与6人游达成战略合作

内容摘要:从推出抗摔旗舰新品“川行”系列,到借力中国皮革协会打造行业新标准,国产旅行箱品牌舒提啦在今年让自己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作为行业领军品牌,舒提啦也在继续加...

从推出抗摔旗舰新品“川行”系列,到借力中国皮革协会打造行业新标准,国产旅行箱品牌舒提啦在今年让自己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作为行业领军品牌,舒提啦也在继续加快市场开拓步伐,其中挖掘市场客群,与品质消费群体寻求更多近距离接触,也是重点方向之一。所以,舒提啦此次也将联手行业高端旅游优质品牌——6人游,为高端旅游群体带来更多新的服务。而同样作为逐步壮大的国产品牌,双方的合作也为市场带来了更多信心。

深耕高端消费群体

此次舒提啦与6人游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其中最核心原因之一,就是双方品牌定位的高度契合。据了解,作为国内已经营六年的高端旅游品牌,6 人游是一家以“司机+导游+整体行程打包”的出境中高端定制游服务品牌,目标用户家庭的年收入大约在 50 万元以上。而舒提啦的目标群体,也是在市场整体消费升级过程中,对品质有越来越高需求的消费人群。

据介绍,此次双方合作是通过国产品牌的强强联合,让世界了解到国产品牌的优质。双方互相借势,让消费者带着优质国产旅行箱品牌走遍全国。同时,通过6人游平台,让舒提啦旅行箱能够与中高端出行者进行更深入接触,通过最一线的使用体验反馈,也为舒提啦来产品升级打下更好基础。如今,6人游的很多旅行者在体验了舒提啦旅行箱后,也对国产品牌有了更多信心。

对于合作,6 人游创始人贾建强表示,从目前旅行者的大量回馈发现,对于旅行箱产品来说,相比很多花哨功能,最核心的诉求仍是“抗摔”。很多出行者的最大感触,就是旅游过程中一旦箱子摔坏,就会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包括抗摔在内,其实在设计上,旅行者需要的就是实用性,“还有比如很明显的例子,就是箱子圆弧形的造型,虽然看似抢眼,但只要装盒子之类的东西,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同时在贾建强看来,旅游也是把中国品牌在世界面前亮相最好的场景之一,很多东西消费者只会在国内使用。但只有行李箱因为跟旅行紧密相关,所以基本是出国必带产品之一。在贾建强内心中,也不希望看到国人出行时,只带着类似“RIMOWA”或“新秀丽”这样的国外品牌。“国产品牌在当下也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所以希望通过各种合作,可以让外国人看到我们中国自己的产品。”贾建强自信地表示。

据了解,双方在达成合作后,未来也还会探讨更多形式,在营销方面双方也会继续寻求更多可能,比如6人游正在策划中的“打卡旅游活动”,就可以让舒提啦与活动紧密结合,让旅游者带着相关产品打卡全世界网红级目的地。核心目标,就是通过类似营销活动,不断围绕旅游场景、行李箱特点等,把舒提啦的旅行箱变成优质内容推荐给更多人,从而吸引更多包括自由行、商旅出行的客人关注产品。

新消费时代新需求

随着消费市场的整体升级,人们各方面需求也在不断提高,但很多国产品牌离新的需求,确实还存在一定差距。所以,很多创业者的出现都在努力拉升,国产品牌的整体质量。舒提啦创始人张铭庭就对此表示,之所以要打造国产旅游箱品牌,就是因为看到目前国产旅行箱市场还不够成熟,真正称得上国产自主品牌的旅行箱凤毛麟角。但因为国外品牌旅行箱在国内需求量与日俱增,这个时候就需要中国旅行箱行业能够出现一个品牌,带动国产旅行箱整个市场的繁荣。

而舒提啦的诞生,在一定程度上也与现在市场整体趋势高度契合。对此贾建强也认为,在国内处于新消费时代的情况下,高端消费群体跟20年前已不太一样,其中最大的区别,就是人们开始越来越追求品质,“高端≠奢侈”的概念也越来越清晰,人们基本不会为了省钱而牺牲体验,这是现代人新消费的新趋势。“从旅游行业看,现在的游客已清晰认识到,去国外旅游不仅花钱也花了时间,那么这个时间是不是真正有效满足了出游目的,就会成为旅途价值的重要衡量标准。现在人们出行要的就是品质,必须在各方面都要满足这个品质,这是游客比较看重的方面”。

也正是这种品质的追求,一些消费新趋势也变得越来越清晰,最明显的就是对个性化的需求。贾建强对此指出,因为人们物质生活已达到相对富裕的情况,所以也给追求个性提供了基础。对于消费层次来说,目前市场已从温饱阶段完成向物质阶段的过渡,正在向精神层面阶段进发,可以明显感受到越来越多人已经开始注重精神层面的享受。

随着“新中产”概念在市场的定位越来越清晰,这个群体对消费的需求也被越来越多品牌商关注。对于这个群体,贾建强指出“实用”是其核心诉求之一,简单来说就是附加值不要高出实际价值太多;除此之外特别值得市场关注的就是低调,这个群体已开始慢慢变得不会为社交化需求而牺牲个性,不再通过高调炫富来体现优越感。现在的新消费时代,人们更愿意靠自身知识能力,靠社会整体进步带来享受。所以在物质方面,愿意选购一些低调简单,但品质过硬的产品。

国产品牌新时代

对于国产品牌来说,很多人都意识到,随着以华为为首的国产品牌崛起,中国消费者正进入一个对国产品牌树立自信的时期。很多消费者正逐渐削弱对国外品牌的崇拜,冲动消费的意愿也开始逐渐变弱。所以在贾建强看来,可以明显感受到各个品类,消费者与国产品牌的关系都更变得为紧密,过去一些旧的意识正在被替换,再加上消费升级的浪潮,国产品牌不跟着趋势走,未来就会被逐渐淘汰。

从旅游市场角度来说,目前游客的消费主张已发生明显变化。虽然6人游主打的是高端旅游,但贾建强已清楚认识到,高端旅游现在绝不简简单单是奢侈品,而是通过互联网的高效方式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并全程实现更透明、更简单的履行方式,不为了挣钱增加毛利,而是通过压缩采购成本,以及优质服务让消费者接受旅程并为其买单。

接下来,也将进入国产品牌新的发展时期。对此张铭庭也指出,在当下市场环境中,中国企业家确实面临很大压力,在中国加入WTO后,市场进入井喷式竞争环境,也致使一些小企业家们对自己品牌的发展越来越没底。所以张铭庭也建议,接下来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做品牌将是唯一出路,“做一个品牌一定要先找准定位,再梳理方向看有没有机会。现在很多品牌都是由营销、销售人员主导,很多都在依靠花哨的营销方案,但企业方向不对,就会越跑越偏”。所以,张铭庭也希望通过舒提啦创业的经历,帮到更多国内中小企业家,让他们看到中小企业也是能做品牌的,只要路径不一样、方法不一样,就能结成新的果实。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 Rothy’s缤纷马卡龙系列邀你舞动足尖优雅

下一篇:舒提啦深耕销售渠道 与6人游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