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云恒制造--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线上云工厂”

内容摘要:云恒制造是一站式电子制造服务平台,主要面向中小智能硬件公司提供SMT贴片、DIP插件、物料代购、组装测试等电子制造服务。根据《2017年中国EMS行业发展概况及行业需求情况分...

云恒制造是一站式电子制造服务平台,主要面向中小智能硬件公司提供SMT贴片、DIP插件、物料代购、组装测试等电子制造服务。

根据《2017年中国EMS行业发展概况及行业需求情况分析》可见,亚太地区EMS市场规模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1.00%,中国已成为全球电子产业重要的制造中心/消费中心,2021年全球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510亿美元。

目前,国内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电子制造配套产业链,为了贴近目标市场和客户,为电子制造品牌商提供配套服务的EMS行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也日趋发展成熟,国内电子产业的集群效应有助于带动行业规模持续扩大。

国内中小智能硬件公司基于成本、人才考虑,普遍没有实力自建供应链体系,中小智能硬件公司因产品多品种、小批量、业务不稳定等因素不受大工厂青睐,而小工厂的加工品质、交期无法保证,且生产成本普遍较高。

为了解决这些痛点,电子制造领域加工服务企业的集约化是必经之路。

三年前,在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政策的影响下,深耕电子制造行业多年的云恒制造总经理蔡晓刚带领一群由互联网和制造精英组成的核心团队创办了云恒制造平台(www.yunhengzhizao.com),将互联网思维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致力于解决中小智能硬件公司研发与生产的高成本、长周期、低品质等痛点。通过一年多奋斗,南京云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产业互联网云平台“云恒制造”,筹建了现代化的智能工厂,云恒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及高端智能制造设备的累计投资超过数千万人民币,主要设备包括世界先进的松下贴片机、劲拓回流焊设备及三防自动涂覆等。

云恒制造总经理蔡晓刚认为,“以往智能硬件公司产品研发设计后需要从代理商采购电子元器件和PCB板回来,交给小型的代工厂生产、组装,然后进行成品销售,采购环节多,成本高,同时小型代工厂生产品质与交期不能保障,整个过程非常繁琐而且分散。云恒制造针对现存的制造过程中的痛点,独立开发了云恒制造平台,元器件物料集中采购,自建智能直营工厂,简化了中间环节。”

云恒制造自建产业互联网平台将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物料采购、生产、测试、组装等要素互通互联,提高整个产业链的效率。

云恒制造通过自主研发运营的研发云平台、供应链云平台和智能制造云平台,三大云平台以产业互联网的形式聚合上下游的资源,优化整个研发、采购、生产流程。

“如果非要打个比方,我想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专注为中小智能企业服务的‘线上富士康’,让电子制造更简单、更快捷。”作为南京市创新企业家、江宁区十大杰出青年的蔡晓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用互联网思维推进智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帮助制造业实现两化融合!”

云恒制造总经理蔡晓刚基于十几年的制造业产品研发和生产管理经验,认为云恒制造拥有专业的物料采购团队,当平台形成规模效应后,元器件可以集中采购来控制成本,节省了客户采购的人力成本,提高了效率。另外,云恒制造平台可以查询工厂的制造排期与订单生产进度,生产管理与排程系统实现智能排产和产品追溯,透明化生产流程,能够保证客户订单的生产品质和交期。

以本次的中美贸易战为例,中国的元器件产业仍然处在弱势,在部分领域如CPU、FPGA、AD/DA、射频芯片等高端电子元器件、操作系统等领域仍然相对薄弱,关税上涨导致电子元器件价格全面上涨,采购成本提高,云恒制造通过集采与备料能够缓解一些政策、市场等不定因素带来的影响。

短短几年,云恒公司已经为华东区域大量中小智能硬件公司提供电子产品代加工服务,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公司提出的智能制造模式与理念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与赞扬。

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未来,云恒制造将加快产业互联网平台升级和现代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的创建,计划在全国各地引入先进生产设备、新工艺技术打造现代化智能工厂,完善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制造业结合的运营模式,助力“中国制造2025”,将在南京的成功经营模式向全国推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顺德区龙江职校:设计与电商齐并进 校企联合助力发展

下一篇:凯盈集团牵手好未来教育综合体品牌同学都荟,为教育赋能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