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内蒙携手得意音通建“声纹+”身份认证云,辐射北部诸省

内容摘要:8月15-16日,“2019‘草原云谷’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隆重举办。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与得意音通签署了...

 

 

8月15-16日,“2019‘草原云谷’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隆重举办。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与得意音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草原云谷”“声纹+”身份认证云基地。

 

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内蒙古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指导,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乌兰察布大数据安全产业交流与合作、开展大数据安全政策宣贯,展示乌兰察布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俞克群,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军,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胡丰,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等出席并致辞。

 

签约仪式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络安全专委会主任、公安部三所/一所原所长严明主持,在国家信息中心、中央军委保密局、中国电子商会及乌兰察布市人大、政协、大数据局等各级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先生与得意音通创始人郑方博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乌兰察布市共建“草原云谷”“声纹+”身份认证云,在未来二到三年内将之打造成为中国北方“声纹+”身份认证云,从内蒙古辐射到宁夏、甘肃、青海、山西等北部省区

 

签约人: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左)、得意音通创始人郑方(右)

 

15日下午,得意音通总经理倪鸣发表了主题演讲,提及在声音经济与数字身份的浪潮下,个性化数据的隐私与安全面临着极大的挑战,而声纹身份认证技术的弱隐私泄露性,在数据的采集、储存和使用中具有先天优势。

倪鸣演讲

16日上午,论坛还举行了乌兰察布大数据产业政府企业对接会。乌兰察布市领导、大数据局,以及优秀企业家代表们,展开一场企业与乌兰察布市产业对话,得意音通创始人、清华大学AI研究院听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郑方分享声纹识别技术的最新进展及产业落地情况。


郑方演讲

内蒙古乌兰察布因其得天独厚的气候、区位、能源资源优势及优惠政策,近年来大力引进大数据产业,打造“草原云谷”,一跃成为中国北方的大数据中心;贵州除了水电优势,大量的恒温山洞使其成为建造数据中心的绝佳之地,成为了南方数据产业的中心,遂有“南贵北乌”之称。

 

2018年初,“声纹+”身份认证云已在贵州省贵安新区落地,一年半后,试点工作已覆盖贵州省金融、社保、公安等领域,随着央行声纹标准发布,中国电子政务网、内蒙古社保、陕西省公安厅等项目的逐步落地,得意音通声纹身份认证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逐渐北上。未来得意音通将利用已有的服务经验、成熟的商业模式,为内蒙古自治区提供“声纹+”身份认证云服务,不断提升草原云谷“声纹+”身份认证云的业务体量和行业地位,为未来网络可信身份国家行动战略推广和实施奠定应用基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求标网牵手阿里巴巴—打造互联网+知识产权新业态

下一篇:卤人甲加盟招商大会圆满落幕,携手创业者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