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科蓝软件旗下子公司大陆云盾与国家信息中心携手亮相智博会

内容摘要:8月26日,中国软件龙头、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企业——科蓝软件(股票代码:300663)旗下子公司大陆云盾与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联合推出的“电子认...

8月26日,中国软件龙头、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企业——科蓝软件(股票代码:300663)旗下子公司大陆云盾与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联合推出的“电子认证+保全鉴证”可信数据解决方案,权威亮相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向全球展示最先进的电子认证及信息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技术产品及前沿成果。让数据可信,为经济赋能,助推数字经济发展,为可信的电子数据保驾护航。

大陆云盾聚焦于电子认证及数据保全鉴证两大核心领域。基于电子认证技术,在第一现场对关键节点的电子数据(包括身份、时间、行为、意愿等)进行固化,形成可信电子数据;结合区块链技术,进行多节点存证,保障可信电子数据不可篡改,进而形成可信电子数据安全传递机制,海量的可信电子数据均使用科蓝软件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内存数据库存储,便于快速检索查证。

可信电子数据可为互联网银行、手机银行、智慧银行等提供业务纠纷的线上解决机制和可靠的身份认证及电子签名服务;可为政务、医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行业应用提供线上纠纷司法解决机制,目前大陆云盾已联合重庆金融局、重庆仲裁委、重庆小贷协会等单位,共同研究制定解决互联网借贷焦点问题的快速司法解决机制,希望从根本上解决“羊毛党”、“暴 力催收”、“老赖”等问题。

大陆云盾还在智博会现场为观众展示了“电子认证+物联网”“电子认证+区块链溯源”等真实应用场景,让观众充分体验“可信数据”在降低社会信任成本,提升社会信用价值产生的巨大作用。

本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中国·重庆),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多部委共同主办。大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云集前沿科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逐梦航天—微分航宇新型非火工星箭分离机构助力卫星成功入轨

下一篇:冠声文化两周年分享会:“声”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