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马来西亚第一人--张秋源先生荣获“瑞典世界和平奖”

内容摘要:由欧洲的泰国桑卡联合会(Union Of Thai Sangkha)主办的世界和平奖颁奖仪式,是于6月30日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奖项共吸引逾120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申请。不过,经...

由欧洲的泰国桑卡联合会(Union Of Thai Sangkha)主办的世界和平奖颁奖仪式,是于6月30日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奖项共吸引逾120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申请。

不过,经过主办单位严格筛选后,最终只有7位在宗教及慈善活动各领域有巨大贡献的人士获颁奖项,而向来提倡各族融洽相处,不分肤色与信仰协助各种族弱势群体及宗教组织的张秋源成为大马首位获得有关殊荣的企业家。

张秋源逾20年来不分种族及宗教,落力在东南亚国家及中国等地捐钱兴建清真寺、教堂和佛寺,致力推动种族及宗教和谐。

此外,张秋源与其所领导的华琪国际集团属下职员,也会在开斋节等友族的重大节日期间,举办餐会等活动,招待友族同胞,并分发青包给穆斯林的儿童。

秉持:明白 • 清楚• 清醒• 互相尊重• 分享与关怀

张秋源在颁奖礼上发表感言时,特别感谢在各方面给予帮助的贵人,让他有这个难得的机会,就像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诺贝尔得奖者一样,站在这个“蓝天大堂”里,接受尊贵的“和平奖”。

“我万分感恩”因为主办当局给我颁发至高荣誉的“世界和平奖”,是在肯定我过去这些年的付出,以及在人道主义和社会工作方面的努力。

他说,“互相尊重”正是做人的崇高价值,每个生命都有不同,大家必须“互相尊重你我的不一样”尔后“互相分享不一样的你我”,才能够“互相关怀共享世界和平”。  

张秋源强调,生命之间的“互相尊重、分享与关怀”,都是从事社会工作的一种人道主义精神;但要付诸行动,则有3个层次,即明白、清楚和清醒。

要先在内心弄明白这道理,尔后去搞“清楚”,把道理了解透彻后,采取行动走出内心世界。但行动过程中需保持“清醒”,临危不乱且每时每刻保持头脑“醒觉”,要冷静地应变才会在最后到达目标,做好社会工作。

张秋源笑言,他清醒地意识到,在荣获‘世界和平奖’后,他的生命将迎来更多更广泛的挑战,惟他也将一如既往地保持清醒,继续努力工作,让余生添加更多色彩。

与此同时,世界和平奖筹委会也在当天颁发‘赞助奖’给华琪国际集团,表扬该集团资助世界和平奖的各项工作。该奖项当天由华琪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张钦云代表接领。  

世界和平奖,最具权威和颁奖地点

据了解,今年度的‘世界和平奖’原有10位得奖者,惟其中两人甚于某些因素而遭主办单位取消资格,另有一个人不克前往领奖,继而造成今年的得奖者只有7位。

今年度‘世界和平奖’的颂奖仪式获斯德哥尔摩市政府批准在拥有108年历史的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蓝厅(Blue Hall)’举行,即每年最具权威性的诺贝尔奖的颁奖地点,可谓意义重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摘取“全国质量奖”大奖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