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对视频创作者估值?微瑞思创的数据中台产品“方舟”,帮助企业精准投放短视频广告

内容摘要:短视频和KOL在互联网营销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根据艾瑞分析测算,2019年短视频广告的市场份额(7.6%)将是2018年的两倍(3.9%),达到478亿元。图片来源:艾瑞咨询36氪...

短视频和KOL在互联网营销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根据艾瑞分析测算,2019年短视频广告的市场份额(7.6%)将是2018年的两倍(3.9%),达到478亿元。

对视频创作者估值?微瑞思创的数据中台产品“方舟”,帮助企业精准投放短视频广告

图片来源:艾瑞咨询

36氪注意到,短视频营销市场规模的大幅增长,关键原因是源于2017和2018年头部短视频媒体平台方在短视频营销上的信息流商业平台搭建,提供了大量的短视频营销信息流变现机会。另外,广告主预算的逐渐倾斜,内容方、MCN和营销服务商不断推动短视频营销能力的专业化。逐渐有更多广告主开始尝试短视频内容营销,同时平台方也开始注重单个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未来短视频营销市场仍会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速发展。

对视频创作者估值?微瑞思创的数据中台产品“方舟”,帮助企业精准投放短视频广告

图片来源:艾瑞咨询

在短视频营销的产业链中,短视频平台通过激励和运营内容生产者,形成丰富的短视频内容,吸引用户持续性的使用。平台通过整合其中的媒体和流量资源,向广告主售卖变现,使短视频平台的商业生态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的稳定模式。与长视频受内容方主导相比,短视频营销更受到广告主的欢迎。

对视频创作者估值?微瑞思创的数据中台产品“方舟”,帮助企业精准投放短视频广告

图片来源:营销猿人

根据快手官方公布的数据,快手双十一、双十二期间的订单数均超千万,高峰期电商成交额以亿级计。“种草带货”的风靡也伴随着参与带货的KOL之多、视频累积量巨大这样的事实,这些对于广告主的投放工作来说会带来极大的困扰,具体痛点如下:

  • 如何快速的确认这名达人是否愿意来代理产品

  • 如何快速获得达人过往推广的品牌、效果,如何确定达人的效益单价CPP是否有优势

  • 如何便捷完成签约、效果监测、验收、付款整个流程

微瑞思创是一家大数据技术、软件及服务提供商,针对上述痛点推出了针对规模化媒体内容营销的中台产品“方舟”,目标是帮助广告主对上述问题进行“精细化管理”——整合抖音、快手、小红书在内的多个短视频平台KOL资源,通过视频识别技术及大数据分析让广告主找到最合适的KOL,并在中台上完成签约、验收及付款。

36氪对微瑞思创的创始人夏振宇先生进行了独家访谈,夏振宇向36氪介绍 “方舟”视频识别技术专业名称为“利用人工智能自动识别分析视频中的商业营销行为”,其主要功能为通过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学习算法,追踪视频KOL的长期创作内容来分析其过往的商业营销行为,从而对他的销售内容进行自动分类,效果进行自动评价。运用的技术和模块主要有以下几部分:

  • 对接各类平台海量视频数据,按照视频创作者对其进行归类;

  • 利用深度学习领域的卷积神经网络目标检测算法建立专有的logo检测识别模型,以人工标注的logo数据集为基础,对模型进行训练,得到模型的最优参数;

  • 用加载最优参数的logo识别检测模型预测视频是否含有商业logo,如含有logo,则提取所有logo的位置、类别和名称;

  • 根据从视频创作者已发布视频中的广告logo信息,对视频创作者进行营销分类,例如:美妆、数码、零食等,并确定品牌。

综合分析后,方舟产品会提供内容创作者的可追溯的全部行为数据及效益分析。除了技术层面,夏振宇提出做好人工智能营销还要对网络内容进行分析和思考,例如网络内容背后的互动因子是什么,究竟哪些行为内容实现了圈粉、引导下单——内在行为逻辑有时候比数据更为重要。

对视频创作者估值?微瑞思创的数据中台产品“方舟”,帮助企业精准投放短视频广告

方舟中台对KOL进行监测

而完成对视频内容创作者的商业营销价值评估之后,“方舟”提供了整个营销流程的解决方案。例如广告主在平台上可以输入预算,一键获得该预算内ROI最高的营销方案。同时,客户可以在平台内完成一键下单,签合同、验收、付款等全流程。“方舟”产品的盈利模式包括企业服务年费、按照投放额收取的服务费等。

 

对视频创作者估值?微瑞思创的数据中台产品“方舟”,帮助企业精准投放短视频广告

方舟中台界面

谈到未来规划,夏振宇表示一方面将强化产品研发,使“方舟”产品提供更精准的分析,另一方面还将和更多KOL、MCN签署合作。其根本目标在于,通过大数据降低营销成本,使中小企业也可以简单有效的进行广告投放,同时帮助KOL能得到合理准确的定价。另外,夏振宇介绍在服务广告主、KOL的过程中,也发现了其存在的金融服务痛点,而“方舟”产品拥有足够的数据进行个性化金融服务,对此公司也会考虑在未来对广告主、KOL提供更深入、更多元化的服务。

除了上述中台产品“方舟”,微瑞思创自主研发了商业房地产选址策划、数聚宝舆情监测等大数据分析系统。其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在于技术研发能力和数据积累,还在于其对内容、行为的深刻理解力。

微瑞思创目前团队约100人,几名创始人分别来自甲骨文、微软、腾讯、NEC等公司。微瑞思创于2014年获得国泰创投的800万天使投资,2015年9月登录新三板。根据公开市场信息披露,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获得收入9100万元,已经初步实现了盈利。

人工智能使预测变得便宜且精准,中小企业也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对投入产出进行便捷的测算。对此,未来营销方向或将更加关注“内容”而不是“脸”,“大牌明星”代言不再是第一选择,普通人产生的优质内容也可以得到合理的估值和商业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张秋源先生在瑞典荣获世界和平奖获奖感言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