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奇志科技打造复合型飞行专家团队,加速无人机技术商用落地

内容摘要:当下,无人机技术正在加速传统建筑业数字化转型。万科、美的置业、中海地产、华润置地等一线房企就正通过奇志科技旗下产品奇志动联MeshKit平台,实现从土方测量、工程进度管...

当下,无人机技术正在加速传统建筑业数字化转型。万科、美的置业、中海地产、华润置地等一线房企就正通过奇志科技旗下产品奇志动联MeshKit平台,实现从土方测量、工程进度管理,到营销策划的全流程智能化升级。

为了给地产商提供更专业、更标准化的无人机数据服务,奇志科技投入大量人力、培训等方面的资源,打造了一支专业的“飞行专家”团队,加速无人机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商用落地。

为无人机土方测量提供专业的飞行方案

在无人机土方测量过程中,除了需要软硬件设备的高效协同之外,一套科学合理的飞行方案也是关键。而飞行方案的设立往往需建立在飞行专家对地形、地貌、限飞政策等因素专业分析的基础之上。

也就是说,科学严谨的飞行方案才能保证奇志动联MeshKit平台输出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无人机工程管理解决方案。

以位于广东英德的一个项目为例,该项目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公里,最大高差超过700米,由于地形复杂且高程差距大,传统人工作业需数月时间才能完成测量。奇志科技飞行专家通过前期专业的测区踏测,制定了一套科学严谨的飞行方案,最终在2名飞行专家的协助下,仅用3天时间便完成了项目地形测量。

“只有制定一套安全、有效的飞行方案,才能保证无人机采集数据的精准性。”奇志科技飞行专家团队成员表示。

一线工作人员“点赞”奇志科技飞行专家

目前,奇志科技无人机数据服务主要应用于建筑行业,但建筑行业的一线人员大多没有接触过无人机,奇志科技飞行专家的另一重要任务便是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全面的软硬件培训。

徐州万科新淮中心安全工程师邵明刚主要负责项目上无人机的飞行工作,他表示,“第一眼看到无人机时心里有点发怵,不知道如何使用,但通过奇志科技飞行专家的培训,现在已能自行完成无人机飞行参数的设定、全周期环绕拍摄等基本操作。”

徐州万科时代之光土建工程师王勇对奇志科技飞行专家提供的培训也非常满意,“奇志科技给我们的培训非常专业、到位。”王勇总结道,最关键的是,平时遇到紧急问题,飞行专家团队都以最快的速度响应,为项目提供支持。

在奇志科技飞行专家团队看来,项目现场的一线工作人员对无人机的使用“得心应手”之后,可以根据丰富的现场实践经验,挖掘无人机技术在现场更多的应用场景,促进产品技术的迭代升级,这才能真正将无人机数据的价值带入中国房地产建筑行业。

奇志科技打造“复合型”飞行专家团队

据了解,奇志科技飞行专家主要提供集硬件、软件及数据采集分析于一体的无人机应用服务。目前,奇志科技在内部已经打造了一支“既懂软件产品、又懂无人机硬件,也懂测绘”的专业飞手团队。

除了提供专业的飞行方案,奇志科技飞行专家团队的数据处理人员还会负责后期创建三维实景模型、计算土方量等工作,而这就需要团队在建筑、软件应用等领域具备良好的综合能力。

奇志科技CEO兼联合创始人陈俊宇表示,建筑行业的数字化是不可逆的,未来希望有更多建筑领域的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共同挖掘无人机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潜力,抢占智能物联网时代发展先机。

截止目前,奇志科技已为美的置业、华润置地、中海地产、万科等一线地产公司提供无人机数据服务,除土方测量之外,还提供工程进度实时管理、全周期环绕拍摄等无人机工程管理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对视频创作者估值?微瑞思创的数据中台产品“方舟”,帮助企业精准投放短视频广告

下一篇:以岭药业:绿色创新 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