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薪太软2019CEO成长训练营西安站圆满落幕

内容摘要:古都西安,在传统文化浪潮复兴的当下,已成为短视频平台稳坐第一的“网红”城市。如果说,正在崛起的新兴都市有着直奔赛道终点的热血,那么西安的转变,就如同开...

古都西安,在传统文化浪潮复兴的当下,已成为短视频平台稳坐第一的“网红”城市。如果说,正在崛起的新兴都市有着直奔赛道终点的热血,那么西安的转变,就如同开启了一壶陈年佳酿,令人“上头”。年轻人开始从全国奔赴西安打卡,而原本行业性格低调的西安,也正在新趋势、新思维的不断升级中,开始拥抱新模式,为绵延数千年的稳重注入更多活力。

为推动当地人力资源行业持续发展,陪伴当地人力企业快速成长,2019年8月29日下午,由西安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主办,薪太软(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聚焦科技,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2019CEO成长训练营在西安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围绕行业发展情况及企业核心需求,从企业管理,组织重启,政策剖析及法律咨询等维度深入剖析,以期帮助西安人力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突破困境。西安税务局田亚宏处长,西安大数据资源管理局产业处副处长张伟,西安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欢,西安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常静等当地行业及协会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薪太软董事长杨鹏博、白话劳动法创始人白永亮、法大大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林开辉及西安博维同道科技集团董事长叶凤英、西安天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龙联袂为西安人力企业带来了精彩演讲与深度分享。

创新:让企业在未来

2016年,作为国内第一批脱钩的协会,西安人力资源行业服务协会(下简称西安人协)成为了有20年成立背景却又十分年轻的行业协会,有着传统与开放兼具的特质。秉持协会使命,核心就是致力于服务西安乃至陕西、西部的人力企业,这是不可摒弃的原则和传统;而积极对外交流,为当地企业带来更多外界合作资源和新的技术,则是西安人协开放的一面。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欢的话来说,“西安的人力企业性格就是低调但真的很有内涵,我们愿意帮助企业带来更多新鲜的东西,没有尝试过的都可以尝试。”

活动当天,西安人协秘书长王欢发表开场致辞,用了一个哲学问题作为话题开端“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而将这个哲学问题下沉到协会工作中后,一切突然变得直观而生动。据了解,2018年,西安人协全年走访频次达371次,会员数近200家,理事单位70家,共计组织活动75场。“值得一提的是,特别凑巧,今天和薪太软合作的这场活动,正是我们协会至今举办的第200场活动。”王欢笑着说道,同时,他也为现场来宾留下两个问题。第一:新技术下产品模式和服务模式将会被重新定义,那么你是在生产产品还是在提供服务,还是在生产数据?你有没有关注手里的数据和技术?第二:核心能力要被重新定义,企业是否有核心技术保证未来有城墙和护城河?王欢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一个高端的服务业,在享受和分析国家政策红利的同时,企业应该思考的是,是否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与竞争力。

科技:企业发展加速器

既意欲聚焦“科技”,本次活动中围绕这一主题去展开分享、最有发言权的当属法大大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林开辉及薪太软董事长杨鹏博了。作为电子合同领域的领先企业,林开辉围绕“劳动合同电子化趋势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创新 ”为在场来宾分享了人力资源新趋势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林开辉认为,人力资源新趋势包括HR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是未来必经之路;HR人工智能将领跑行业;中国将从劳动力大国转变为人力资源强国,以及基础HR工作外包或提升效率,解放HR双手。

在这样的行业新趋势下,科技看似“高大上”其实已经融入了行业各个细分领域和环节,变得“接地气”。例如法大大将科技应用于合同签署领域,让实名认证、合同签订和薪资确认更加便捷、安全,而薪太软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发薪平台,正在用科技大幅降低企业发薪成本,让人力企业的发薪工作变得更简单。

薪太软董事长杨鹏博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已连续30多年高速增长,在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持续保持经济增长速度如此之快,如此之长。而在激烈的竞争角逐中,高频的颠覆和错位发展缩短了既有商业模式的生命周期,能够实现指数增长的企业往往会胜过线性增长的企业。作为薪酬结算的“变压器”和企业发展的“加速器”,越来越多人力企业已逐渐将薪太软作为一个基础设施,去完善整个企业运作和管理体系,降低运营成本,大幅提升效率和收益。“我们必须要看到,平台加个人在崛起,而人力资源行业是最有机会成为平台级企业频出的行业,应该在这个时代到来前,加速把自己向产业家转型,而不仅仅是停留一个普通的企业家角色上。”杨鹏博如是说,转型和升级已迫在眉睫,运用好科技助推工具,将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

行业:存在更多可能

对于人力企业的运营,西安博维同道科技集团董事长叶凤英和西安天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龙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叶凤英回忆道,2017年,疲于营销和扩张的自己决定回归内部管理,用一整年的时间来提升企业内部效率,其中一个环节就是开始寻找一些系统和工具,也就是在那段时间,博维遇见了薪太软,此后,博维发薪时效,从按天计算的承诺期缩短到了2小时内,大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和员工的工作效率。在企业扩张层面,赵龙认为,很多人力企业,尤其是年轻的创业团队,其实没有很多资金去做研发和创新,也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去开疆拓土,更多的是背负利息举步维艰继续前行,而薪太软的优势则在于除了帮助企业代发工资,也可以垫资,在第一时间解了企业的扩张之急,能顺利将企业推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在人力资源管理层面,白话劳动法创始人白永亮博士认为,数字革命对劳动法的调整有以下几点:工作地点和时间的流动性与灵活性;去企业化,去权利化,去保障化,去集体化;保护职工和平衡劳资力量对比关系的考虑机构和机构设置;迅速变化的工作条件和以“过去类似的工作条件”为导向的劳动法规定之间的不对等导致表要的保护标准的瓦解。行业政策的变化将直接影响雇佣模式,而行业的改变,也必然对人力企业提出了经营管理模式升级的要求,而在两者之间,始终离不开的,就是坚持创新、运用科技。如此,行业和企业,才能拥有更多可能,拥抱更好的未来。

下一站:我们武汉见

2018年,薪太软于四川大学商学院正式成立“巧克力大学”,希望用智库之“巧”,帮助人力资源企业“克”服企业转型升级的压“力”。

目前,巧克力大学旗下已有“CEO成长训练营”及“巧克力沙龙”等多样化研、学、营模式,于全国各城市巡回开展。希望通过薪太软平台链接人力资源行业及各界优秀专家讲师,从各层面深入剖析人力行业及人力企业面临的痛点与难点,为企业管理者提供解决思路,亦帮助更多企业在时代变革下,提升综合实力,加速转型升级。

2019CEO成长训练营西安站已圆满落幕,下一站武汉,9月20日下午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中国区四所双语学校开学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