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装修的家味道大?欧思嘉去味还能消毒杀菌!

内容摘要:搬进新房子后,明明检测到室内甲醛在范围以内,但是还是能闻到阵阵“新装修的味道”。究竟这股味道是什么?TVOC是什么其实甲醛浓度低的话,是没有味道的,我们在入...

搬进新房子后,明明检测到室内甲醛在范围以内,但是还是能闻到阵阵“新装修的味道”。究竟这股味道是什么?

TVOC是什么

其实甲醛浓度低的话,是没有味道的,我们在入住新家和买了新家具之后,闻到的明显气味,是TVOC。

TOVC是空气中有机化合物的总称,包含了里面包含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乙酸丁酯、正十一烷及其他未鉴定化合物。装修的各种人造板材、家具、壁纸、涂料、地毯,都会散发出TVOC。

更可怕的是,即使你没有装修,TVOC也要时时刻刻跟你黏在一起,因为化妆品、洗涤剂、厨房的燃气,甚至人体排泄物,都有TVOC挥发!

TVOC的危害

TVOC,是室内新房装修污染三巨头之一,和甲醛齐名。国家规定的TVOC限值是0.6mg每立方米,但超过0.3毫克每立方米就已经开始影响人体健康。

它虽不及甲醛“家喻户晓”,却也是个狠角色,TVOC中的苯在IARC中和甲醛一样属于1类强致癌物质。

长期接触TVOC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和皮肤有较强的毒性,前期直观的感受就是头晕、头通、疲乏、喉干等。其中苯对神经系统、造血系统的侵害更加明显,白血病患者中,很大一部分都有苯及其有机质品的接触历史。

特别是家里有儿童、孕妇、老人、呼吸疾病患者等人群的,尤其需要注意室内有害气体对身体的伤害。

TVOC怎么预防

1装修简单点

装修的时候越简单越好,家具尽量挑贵的环保建材,心思要少,花钱要狠。直接将它从你家新房的污染三巨头宝座踢下来。

2窗户打开点

通风,是改善空气条件最直接的方法。无论是不是刚装修好,为了活到九十九,通风少不了。

3空气净化狠一点

就像前面所说,TVOC无处不在,比头发更离不开你,所以光是打开窗可能还不够,必须要一台空气净化器帮忙。

尤其是像欧思嘉高端空气消毒净化器这样,拥有来自空间站的分解技术——光触媒分解专利,在波长365的紫外光照射催化下,能直接将空气中的TVOC、甲醛、甲苯、等一切有害成分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还能杀灭空气中的有害菌和病毒,净化效率高达99.99%以上。冷酷无情,毫不拖泥带水。

而且光触媒分解系统不同于传统过滤技术,没有吸附饱和问题,活化媒质不被损耗,能够再生并长期使用,无需更换耗材。能提供长时间保护,让你从早到晚都能得到洁净的呵护。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张韶涵的“抗糖”是想收割你吗?哈佛大学有话说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