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模组、中枢、入口三管齐下,涂鸦智能引领AIoT产业再推六大新品

内容摘要:10月23日,以“重构:生态质变开放”为主题的2019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秋季场在深圳盛大举行。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位嘉宾参加,聚集了亚马...

10月23日,以“重构:生态质变开放”为主题的2019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秋季场在深圳盛大举行。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位嘉宾参加,聚集了亚马逊、微软、三星、施耐德、联想等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

在“智造及标准论坛:重构·质变”分论坛上,涂鸦智能副总裁付强围绕“重构·链接”主题,展现了涂鸦智能链接模组、链接中枢以及链接入口三方面的竞争优势,并重磅发布了涂鸦智能语音模组M1、分布式多场景语音助手解决方案——小智管家、NB-IoT云模组NM1、聚合网关、语音网关、双频双模模组等六大新品。

涂鸦智能副总裁付强现场分享

涂鸦智能重磅推出语音模组M1 重构链接入口

“很多人把智能音箱作为家庭最主要的语音入口,但它不可能会出现在每一个角落,用户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无处不在的语音助手。”付强表示,未来的链接入口必将是无处不在的、分布式的。

基于此,涂鸦智能推出分布式多场景语音助手解决方案——小智管家。可以实现在家庭的任意地方,均可通过语音来控制,从而打造更自然、更贴近生活的智能场景。当你从卧室走到客厅的时候说可以一边走一边说“小智管家,帮我打开客厅的灯”,当你走到客厅的时候灯已经打开了。

涂鸦智能语音模组M1

“小智管家之所以能够实现以上的功能,是因为内置了涂鸦智能最新发布的语音模组M1。”付强表示,语音模组M1实现了真正无所不在的语音入口,其芯片尺寸较业界主流模组整体大小缩减了47%,仅为20mm*30mm*3.7mm,基本可以置入任何需要智能化的设备当中,并且价格低至24.9元人民币,颠覆业界标准。此外语音模组M1还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模组集成、唤醒词订制、App订制、语音技能订制等服务。

双频双模模组链接未来 NB-IoT云模组引领5G时代

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动下,中国制造企业纷纷投入到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来。在向智能制造转型的过程中,传统制造企业的做法是通过搭载一个简单的芯片模组,然后把这个芯片模组整合到原来的产品中。但是随着用户对产品的功能需求增加,企业需要满足多个标准,这就需要具有通用性的模组来支持不同的标准。

为了顺应未来模组集成度更高、更轻量化的发展趋势,涂鸦智能推出双频双模模组。双频双模模组新品支持2.4G和5G双频,兼容性更高,速度更快,同时全部支持IPV6的标准。付强表示,为响应正式启动的WiFi6认证计划,涂鸦智能将全面启动对WiFi6 新标准的支持,允许路由器同时与多个设备通信,而非依次排队通信,这项举措将从根本上解决多设备多路多出的问题。

在峰会现场,付强还正式发布了多款双模模组,包括蓝牙+Wi-Fi双模模组、Wi-Fi+Zigbee双模模组。多模的模组能同时兼容多种协议,优化配网时间,可以将配网的时间缩短20%,支持pin to pin兼容,能够满足产品的迅速的智能化。

对于目前讨论最为火热的5G,涂鸦智能也有自己独特的思考。基于5G窄带物联NB-IoT技术,涂鸦智能推出NB-IoT云模组NM1,现已实现量产,并已应用在共享洗衣等共享行业、水电气“三表”、儿童及宠物定位器市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涂鸦NB-IoT云模组NM1已经通过了SRRC、HAL、3C、CE、FCC等认证,即通过了美国、欧洲以及中国的三重权威安全认证,相当于已经拿到了打进全球市场的“护照”。

涂鸦智能NB-IoT云模组NM1

超级网关三合一 重构链接中枢

 

 

现在,多种协议在多种设备触发的时候,以硬件和行业划分的产品状态不能满足需求,单一路由器或网关对全场景化的支撑已经不够。想要真正实现全场景的智能化以及生态链的互联互通,除了强大的多模组外,还需要通过Wi-Fi、Zigbee、蓝牙、5G等多种协议共同完成。基于此,涂鸦智能推出超级网关解决方案,包括聚合网关和语音网关两种产品形态,重构链接中枢。聚合网关可以同时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只需一个网关就能够实现Wi-Fi、ZigBee、蓝牙三大协议的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打造更强大的智能家庭系统,后续版本还可支持4G、433MHz、红外等通讯协议。

涂鸦智能语音网关

涂鸦智能新推出的智能语音网关,是Wi-Fi智能音箱+红外网关+Zigbee网关三合一产品。支持涂鸦自研IoT技能,智能控制Powered by Tuya设备。支持语音配网,一句话实现音箱和IoT设备的配网,支持用户自定义场景和自动化。

例如,用户在实际场景中只需要说一句“小智管家,我要看中央一套”,就可以马上观看;说一句“小智管家,我要添加设备”,就可以完成IoT设备的配网;或者“小智管家,我回家了”,就可以自动打开灯,调整空调温度等。所有这些智能化操作,只需要一个智能语音网关即可完成。

万物智联时代,需要物理世界和现实世界深度融合,一方面是数据、算法、算力推动互联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是入口、链接、生态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而致力于全球智能化商业落地的涂鸦智能未来将重构链接,让连接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引领AIoT再上新台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卓众之众以防水硬实力,助阵2019武汉军运会

下一篇:聚焦智能制造,尼嘉斯物联网智能供料系统赋能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