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驱动建筑产业转型,毕美云图在行动

内容摘要:在传统建筑模式中,施工现场通常是尘土飞扬,生产方式也比较粗放,飞扬的尘土给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工程行业因其建造的过程性、建设周期长、资金投入大、项目地点分散、多...

在传统建筑模式中,施工现场通常是尘土飞扬,生产方式也比较粗放,飞扬的尘土给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工程行业因其建造的过程性、建设周期长、资金投入大、项目地点分散、多展业、多关系方、流动性强等特点,大大增加了工业化和数字化运营和管理的难度,产业化效益落后。

 

那么建筑产业如何信息化、工业化、智能化?如何把建筑设计、施工、运营全过程工业化运作,其中大数据是核心,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大数据的到来,必将给企业变革带来巨大挑战。作为建筑产业中最核心的工程设计数据,又该如何管理呢??请读者继续往下看……

根据2017年9月工信部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和1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的全新身份重回建筑产业舞台的C位,建筑业携着高新科技和人才归来。

这是一场建筑工业化的革命。作为建筑大国、基建狂魔,深圳毕美科技研发的毕美云图正积极抢抓机遇、率先起步,投身到建筑工业化的浪潮中。今天编辑采访了毕美科技创始人魏朝凌/毕美科技产品总监、合伙人冉体松,了解毕美云图如何助力工程建筑行业:

 

毕美科技总部坐落在美丽的设计之都深圳,在采访创始人魏朝凌过程中记者很触动!公司整体由一群蓬勃向上、年轻有活力的团队构建而成,非常有凝聚力敢于创新拼搏。创始人是最早一批投入到国内BIM宣传和使用阶段的,核心团队都是工程建设行业、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士。在采访过程中他很谦虚。创建这家公司的初衷也是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发现了行业人员的痛点,之后便四处奔波吸取国内外先进的经验后组建一只精英团队,开始走上研发毕美云图产品之路。中间经过数次更新、迭代最后发布市场。这款产品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性能,特色,创新,是契合行业人员实际需求的设计数据管理平台。

记者在采访后也与公司的很多设计师聊过这款产品,大家认为这款产品很有前瞻性、更具发展全景。正因收到如此好评,是因为他很“实用”,接下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产品:

相信作为工程师、设计师大家都面临设计数据管理中的痛点:

1.周期长变动大,项目资料查找难。

2.图纸文件版本多,到底哪版说了算。

3.设计质量难以把控,评审问题难以跟踪。

4.换项目调人员,经验流失交接难。

5.计划赶不上变化,团队协同效率低。

 

 

毕美科技研发总监冉体松在采访中说到,工程建筑行业的效率,很大的一个瓶颈在于它的数据传递和访问的不方便。我们设计师总是会发现做了很多事情,但最后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

正是因为这些,毕美科技研发了“毕美云图”这款产品,集成了轻量化、集中管理、数据挖掘、项目协同等特点,助力项目的全生命周期。

 

针对痛点1,平台可以实现设计数据的集中管理,提供项目团队使用数据的便捷性和准确性。通过平台将设计资料进行统一管理,从源头保证了数据的准确唯一性。

针对痛点2,平台可以实现数据追踪,对图纸等资料的来源均可以实现清晰的追踪,并对资料操作情况做详细的记录,避免了传统图纸修改版次多,无法明确最终成果的问题。

针对痛点3,平台可以实现多方线上协同,便捷的数据访问,图纸的便捷浏览查看,以及图纸要点的审查规范团队交付成果质量。通过平台对项目要点进行发布,全员信息保持唯一性。项目问题责任清晰,直接关联到一线责任人。通过平台进行设计自审、内部联合审核、第三方在线审核,并进行记录留痕,可追溯。

针对痛点4,平台可以实现项目数据与企业经验的相互促进,经验和数据要点不断迭代积累。从而可视化实现动态移交,人走经验留,减少人员流动对项目造成的风向和影响。

针对痛点5,平台基于云端技术,支持网页、移动端、多种格式的浏览。并能提供异地协同,可以便捷的访问设计数据,随时随地为项目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平台可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批注、标记,并关联相关责任人,当然这些记录都可以进行追溯,方便设计团队的协同管理。

毕美云图首先通过BIM+互联网的方式打开行业未来提效减耗潜能的钥匙,让设计,采购,施工,运营,项目管理能够以最快速度获取数据、图纸、模型等资料,达到数据共享,让各方在无需专业软件和专业设备的情况下,多种环境下可视化查看。

同时,一个项目参与的各方,不会因为项目人员调动而彻底丢失数据,他依然可以随时提供对项目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平台还内嵌了设计规范,方便相关人员的使用。工程项目数据自动化提取及分类表达,更高效的利用和发掘BIM工程大数,在平台上用户可博众家之所长,达成完美的内外部协同效果。

总结来说,毕美云图有3大特点:1它是对于项目进行项目数据的集中管理的工具平台,2它对建筑行业来说是一个高级云盘工具、快速便捷地访问项目数据,3、工程项目的知识库管理平台,把过往问题和经验整合在平台里面并在线进行规范审查。

 

未来的建筑是信息化、工业化、智能化、的过程,在互联网的前提下,平台化、模型化、数据化、工业化、一体化,这就是极大的产业整合,从而会造就一系列的互联网产品。建筑与互联网捆绑服务会把以数据载体为内容的产品真正的推向了社会,“工程设计数据的全过程管理”作为必不可少的环节首当其冲!这是一项颠覆性的变革。

毕美科技、智慧数据助力工程行业。建筑业将走向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天一美膳举办“天一论道”体重管理论坛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