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西昊工学研究院:长时间久坐腰酸疼痛?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意识才是关键

内容摘要:长时间久坐办公的你是否经常感到后颈疼痛,抬头时痛感有所减轻,但低头时痛感又会加剧;又或者当颈部疼痛时,手和胳膊也会同时伴有疼痛、麻木的感觉?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

长时间久坐办公的你是否经常感到后颈疼痛,抬头时痛感有所减轻,但低头时痛感又会加剧;又或者当颈部疼痛时,手和胳膊也会同时伴有疼痛、麻木的感觉?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说明你的颈椎很可能已经出现了问题,并已经影响到了生活。

  根据我国卫健委的数据显示:中国已有超过 2 亿人,腰椎出现了问题。也就是说,平均每13个人中就有2个人的腰崴了。而且,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患病人群正在朝年轻化发展。996工作制的盛行,也使得程序员、办公室白领、媒体人等工作群体成为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因为工作的需要,他们不得不长时间伏案久坐,避无可避的工作压力也让缓解颈椎压力渐渐变成了无力的口号。

长时间久坐腰酸疼痛?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意识才是关键

  能舒适的坐着成为众多久坐上班族的梦想,难道工作和健康真的像鱼和熊掌一样不可兼得?人体工学椅的出现为被颈椎病长期困扰的久坐人群带来了一线曙光。随着国内民众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久坐上班族选择使用一张舒适的人体工学椅来缓解颈椎压力,也让西昊这类以人体工程学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长时间久坐腰酸疼痛?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意识才是关键

  作为人体工学椅行业知名品牌,西昊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人体工学家具领域的研发和生产,为更好地将人体工程学的理念应用于座椅,保障用户得到优质的产品及良好的体验,西昊设立中国领先的西昊工学研究院,对坐姿、压力等因素进行深入研究创作,历经十多项检测,数十万次测试,力求达到座椅和人的最佳平衡。此外,西昊还打造了集设计、制造、营销、质量测试和储运安装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只为提供给消费者一张健康舒适的椅子。

  2019年3月,由西昊工学研究院发起调研并联合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发布了《2019中国职场久坐行为白皮书》,利用大数据分析洞悉职场白领的久坐状态,关注办公健康,让每一位职场白领都了解自身的坐姿健康情况。

长时间久坐腰酸疼痛?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意识才是关键

  白皮书指出,预计到2020年,70%的疾病都将由坐得太久引起。根据调研数据统计其中58.6%的上班族一次性坐超过1个小时,其中39.3%超过90分钟,世界卫生组织早已将久坐列为十大致残、致死的杀手之一。

  白皮书还指出,随着工学椅的研发日趋成熟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愿意为一把好椅子掏腰包,国内人体工学办公椅需求保持快速增长,成为久坐健康升级消费的最大市场。82%的职场上班族认为工学椅对缓解久坐伤害,拯救老腰有较好的作用,其中19.5%觉得效果非常好。

  当然,除了选择一张舒适的椅子以外,要想彻底远离颈椎疾病还需要提升自身的健康意识,平日久坐时多保持正确的坐姿,多起身走动,办公间隙多做放松运动,解放颈椎。但是国内大部分上班族的健康意识普遍比较薄弱,每天都是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为提升广大久坐上班族的健康意识,西昊倡导每年的5.21为健康坐姿日,并会推出与坐姿健康相关的公益活动,呼吁人们关注职场久坐现状并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良好的习惯才是解决久坐危害的关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聚焦智能制造,尼嘉斯物联网智能供料系统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施耐德电气“大型数据中心系统架构设计工作坊”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