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浙江聚疗捐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成立关注自闭症聚水成湖公益基金

内容摘要:   10月26日,是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以下简称水电院)的66周年校庆纪念日,也是校友返校日。上午10点,浙江聚疗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

  10月26日,是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以下简称水电院)的66周年校庆纪念日,也是校友返校日。上午10点,浙江聚疗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聚疗)捐赠仪式在水电院综合楼421会议室隆重举行。

  仪式由水电院教育基金会举办。由水电院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徐金寿主持。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水文化研究所负责人、学生代表、社合处全体人员及公司代表陆一峰。

  陆一峰在捐赠方发言中介绍了此次定向捐赠“聚水成湖公益基金”项目的初衷及意义所在。自闭症是目前世界范围疑难疾病,全球有近亿患者,且发病率持续增高。美国疾控中心数据18年发病率1.7%,即59人中1个。中国无全国统计数据,据保守估计约1%,年增20万人以上,男女比例达4:1。目前国内自闭症康复尚与国际水平存在较大差异,而错过8岁之前的黄金诊疗期后,患儿及其家庭的恶劣生存水平会伴随一生,带来极大社会问题。而浙江聚疗独创聚疗综合定制疗法,多年埋头艰苦实践,服务国内外近百名多方诊疗无效患儿,取得国内领先的高康复率。目前,还在和中国宋基会和省康复中心、浙大及国际知名院校等合作,扩大康复规模,将为数百万中国患儿带来福音。

  浙江聚疗还创办了吾爱you慈善冠名基金,合作成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聚疗专项基金。上述三个基金均以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儿事业为宗旨,在扶贫助教、科学普及、弱势群体求助,特别是自闭症患儿及家庭救助等诸多领域做出应有的努力。浙江聚疗的愿景是造福人类生命健康,致力于自闭症及慢性病人群的康复事业。现特向水电院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设立聚水成湖公益基金项目—关注自闭症儿童健康,希望选拔有志于此的年轻志愿者,呼唤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自闭症、矫正社会及家庭对待患儿的看法和态度,促进科学认知、疗愈进步,从而结医减患,极大的减轻社会及家庭负担。

  徐金寿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关注自闭症儿童健康是包括高校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认为“基金项目既是水水电院校基金会回馈社会、关爱特殊群体、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载体,又是师生爱心情怀教育,起着润物无声的积极影响”。徐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浙江聚疗资助水电院成立公益基金项目的初衷,代表学校向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该基金项目命名为“聚水成湖”,有三层含义。其一,为感谢浙江聚疗对水电院的关心和捐赠,而公司第一个旗舰项目-聚疗(湖州)脑神经发育障碍国际康养中心就在湖州,取“湖”字以志鸣谢,引用《瓦尔登湖》里的一句“但是这一个湖以深邃和清澈著称。”其二,取水电院的一个“水”字,古人云“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为至善至柔,滋养万物且又容纳万物;又云“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水性绵绵密密,微则无声,巨则汹涌,流动的水遇到障碍就会拐弯,甚至迂回,但是随着水越聚越多,障碍就不再是障碍了。籍此号召水电院人向阳而生、乐于奉献,勉励水电院人如水般澄澈、如水般灵动、如水般包容、如水般无私、如水般坚韧,让生活充满理想、情怀、诗和远方。其三、则是希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合力关注自闭症群体。

  自闭症已经不是绝对的不治之症,无数人正在努力奋斗。而浙江聚疗正是仿效先贤大禹治水之精神,在专业临床上不断的取得进展和突破。呼唤更多的人保持信心和希望,自闭症患儿发自内心的笑容值得我们为之全力以赴,直至冰水消融春回人间。以此铭志。

  关注公众号【聚疗】,一家专注于自闭症儿童社交障碍康复中心,整合前沿医学资源,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体系、高品质、国际化的医疗服务和人文关爱,共同向着康复目标前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e2e购买建材

下一篇:臻燕官燕窝溯源码燕窝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