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海派收藏已成为上海的文化名片 上海市收藏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内容摘要:海派收藏已成为上海的文化名片,这是12月14日下午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披露的信息。同时,该协会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该协会创始人、原会长,著名的...

海派收藏已成为上海的文化名片,这是12月14日下午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披露的信息。同时,该协会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该协会创始人、原会长,著名的收藏鉴赏家、社会活动家吴少华授聘为创始会长。刘海粟美术馆原馆长张坚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上海市收藏协会创建于1986年6月,系我国第一家省市级收藏法人社团,目前拥有注册会员6000多名,下设16个专委会与15个专题收藏沙龙。另有民营艺术馆(博物馆)等5个社会文化联盟与大师工作等4个委员会。在三山会馆与公安博物馆分别开设了“海派文化讲堂”与“沪申大讲堂”。该协会在本市还建立了20个多收藏活动基地。每月编印的八版《上海收藏家》报,发行量已逾万,影响波及全国各地。

上海市收藏协会过去的4年中,在市文旅局的指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切实提升了协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配合重大形势和文化传承工作开展活动,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一年一度的“海上年俗风情展”,年办年新,已成为沪上春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7年3月起,与上海文物商店、朵云轩等一起承担上海市文物局委托的社会文物免费鉴定服务,坚持在城隍庙相爷府茶楼一周一次活动,获得社会佳评。以创新发展为抓手,成功地举办了5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仅2019年的参加单位与组织就超过200家,举办的活动场次近千场,参与的人次逾75万。在该协会30周年时,与中国收藏家协会牵手联合全国省市级收藏组织及港澳台收藏团体,在中华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签署了《中国收藏“上海宣言”》,为我国民间收藏新一轮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王卫、王岚等93位理事。在八届一次理事会上,又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会长张坚,常务副会长陈克涛,副会长宣家鑫、吴林、陈云伟(法人代表)、李莉(女)、吴越、胡建勇、陈政、邬久康、俞利强、周益海、谢小斌、徐文强、王承德。秘书长李荣虎。

大会授予吴少华为创始会长,以表彰他33年来为我国民间收藏事业作出的贡献。大会还聘任许四海、高春明、董水淼为名誉副会长。

上海市收藏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是个承前启后的大会。大会向本市的收藏家们发出呼吁,要树立与时代同步的文化传承意识,积极推进海派文化的发展,增强文化自信,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奋力谱写海派收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新篇章。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象保险CEO杨喆荣获猎云网“2019年度创业领军人物”奖项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