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解读贴近人居的城市空间

内容摘要: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解读贴近人居的城市空间...

【天极网IT新闻频道】如今,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态环境的品质,无论是人居环境,还是城市规划,人们对生态、绿色等价值观都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近期,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出席36氪未来城市峰会,分享了城市与空间可持续运营的想法和理念,解读什么才是贴近人居的城市空间。

  吴声在发言中表示,人类生活的基础设施的重要性被现实无线放大,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开始思考城市应该如何表现出与每个人居的友好形态,这就是人居理念的现实表达。现实生活中,更多的人只是将目光停留在复合空间、城市更新这样的表层,没有看到城市对于空间、社区的深刻思考。想要真正的了解人居,要从对城市与人之间关系的理解开始。

  吴声认为,未来城市构建的基础设施是由智能机器构成的城市协作网络,“不是每一副漂亮的皮囊之下,都是有趣的灵魂,但起码可以有一颗机器之心,可以让机器网络协同,去构建这个城市的协作网络,去理解和降低社会的整体能耗。城市的伟大日常有赖于新机器的爆发,有赖于智能化的无处不在。”他认为未来人居服务能够在物业服务入AI的概念,借助智能技术的应用在最近距离里面解决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小的麻烦,亦或者能够通过其他渠道解决未来生活中的现实问题,把人居思维真正能够融入到城市化这一进程中,打造出真正的人居空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设际邹工业设计:成立三年,当选深圳市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下一篇:恩方文化陆欣宇:“毁童年”的背后,是成熟的IP开发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