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 在南昌举行

内容摘要:现代产业学院创新发展首届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2021年5月2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产教融合...

现代产业学院创新发展首届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2021年5月2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国家战略,打造现代产业学院创新发展新高地”,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为指导单位,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筹)主办,南昌市安义县委县政府、中国(南昌)现代职教城、南昌职业大学承办。

(2021年4月15日,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筹备会议)

教育部、工信部、国资委、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的有关领导,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职教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北京爱谛因国际教育科技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近百家所高校,以及中国文化发展集团、紫光集团、中国广核新能源、中兴通讯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将出席本次大会。

教育部、工信部联合启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决定用四年左右的时间,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面向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联系紧密的高校,建设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成立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旨在深入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探索多种合作办学模式,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为实现互联互通、融才汇智、合作共进,平台欢迎有关各方的加入。

现代产业体系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产业强则经济强。现代产业发展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而目前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两张皮”的问题还依然存在。现代产业学院是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探索,是以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新举措。本次现代产业学院创新发展首届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是积极贯彻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文件精神,聚焦区域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政府、高校、行业协会、企业多方参与的一次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盛会。祝大会圆满成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八达岭奥莱6周岁生日庆,共度欢乐好时光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