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名家云集共话募资突围,星能资产受邀出席清科第十五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

内容摘要:2021年5月19-21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华发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在珠海隆重举行。作为由知名资产管理人疆亘资本发起设立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星...

2021年5月19-21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华发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在珠海隆重举行。作为由知名资产管理人疆亘资本发起设立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星能资产受邀在列,疆亘资本董事合伙人、星能资产CEO胡仲江先生代表公司出席本次会议。峰会现场汇集国内FOFs、政府引导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家族基金、保险机构、银行资本、VC/PE机构、上市公司等200+LP和万亿级可投资本,星能资产与国内外政、商、学界的中外嘉宾齐聚一堂,以专业的视角进行策略分享,深度聚焦圈层交流,共探新经济下的股权投资之路。

近年来,伴随股权投资市场环境的变化,我国股权投资基金LP市场也不断优化调整。疫情之后,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募资总量同比有所回暖,中小规模基金的设立数量也相对增多。回顾近十年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LP结构,企业(含上市&非上市)、金融机构、政府引导基金&政府机构是人民币基金的前三大金主,累计为股权投资市场投资了近70%的资金;从发展趋势来看,政府引导基金、政府机构/政府出资平台、企业三类LP占比整体呈增长趋势。从LP的资金属性上看,以国企/央企、政府引导金为代表的国资LP参与股权投资步伐加快,日渐成为人民币基金的重要募资方,出资额占比已超七成。但随着国资渗透率的上升,投资监管也逐步加强,围绕主业投资将是未来趋势。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整个私募股权投资市场还是非常活跃。”在开幕致辞上,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先生总结过去一年间市场的整体状态。他回顾了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三个阶段的发展变迁,分析了当前的LP结构,从多个层面呈现出了LP市场的风云变幻。倪正东先生认为,今天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还在不断发展和创新,未来的10年、20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还会有巨大的机会,GP、LP们要携手共进,继续支持中国的科技、医疗、消费、制造各个行业,为建设国家贡献创投的力量。

本次峰会设置了大健康、科创、芯片半导体等专场,这也从某些角度佐证着“硬科技”领域正在成为大部分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者关注的大热赛道。对此,星能资产CEO胡仲江先生表示,当前,整个投资行业都在经历大的调整,包括产业更新的调整、经济周期的调整以及国际周期的调整。疫情将数字产业的应用场景展现在普通人面前,快速增长的数字经济前景喜人。未来,新能源、工业互联网、智能AI等基础设施以及数字模式下的新消费、新零售均有着广阔的投资前景。

如果说2020年创投与私募圈里什么品种最为火热,那么非S基金莫属。本次的焦点论坛还分设了S基金及政府引导基金专场,对于这一兼具“价格优势+新机遇”的基金投资产品,胡仲江先生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PE二级市场与S基金不仅是中国金融裂变的新思路,更是时代的大势所趋;不仅是市场呼声之下的浪潮,更是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不仅是创投基金的新颖退出渠道,更是资产流动性的护城河。S基金将会是中国金融市场结构中必不可缺的支柱,其必将大有可为。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自星能资产成立起,公司便一直恪守底线并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并在市场中积极寻求优质投资标的、审慎合理的安排投资结构、争取更有竞争力的市场价格,基于以上才铸就了星能资产在2020年中国S基金浪潮中乘风破浪的根本。

未来是创新的世界,只有携手共进,才能一起见证这个时代变革的力量。星能资产必将把握时代机遇,不断强化自身实力,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多元化、差异化、定制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实现财富长期稳健的保值与增值;同时致力于重新定义大众金融思维,将全民财富管理做到极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杨兆波:做好国内半导体企业扩能,大力推进芯片领域对外开放

下一篇:ARQ建筑事务所设计完成上海陆家嘴国际一线住宅建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