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隆重发布

内容摘要:5月28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举行的中国(赣州)第六届家具产业博览会上,由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正式发布。 中国(南...

5月28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举行的中国(赣州)第六届家具产业博览会上,由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正式发布。

 

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发布

在本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正式发布“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他认为,该指数具有完整性、系统性、高频次发布等特点,足以为家具行业的参考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信息,对于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发言

作为本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子活动,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新闻发布会于27日下午,在赣州市南康区举行。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善锦发言

“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指数领域具有经验足、业务广、专业强的优势,值得信赖。”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善锦说,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研究所、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支持下,经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研究院、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统计学会的指导帮助,该指数将进一步推动南康家具产业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全面增强南康家具在实木家具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擦亮中国“实木家居之都”的名片,推动南康家具加速向中高端发展。

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发言

“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包括‘价格指数’和‘产业指数’两大指标体系。”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介绍,该指数不仅对实木家具产品的价格波动进行监测分析,还立足于产业本身,对产业的发展进行记录分析,能够及时反映南康家具产业的变化动向及景气状况,打造实木家具产业的“晴雨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研究所室主任张晓欢发言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研究所室主任张晓欢看来,“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的发布将为推动我国实木家具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行业发展引领方向,是南康实木家具产业迈向广阔未来的重要一步。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研究院主任、研究员俞华发言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研究院主任、研究员俞华作《实木家具指数助推南康家具走向国际》主旨演讲。他讲到,南康将以编制“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等行业标准为抓手,推动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南康家具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国迈向世界外贸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骆毓龙发言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骆毓龙表示,“中国(南康)实木家具指数”的发布可以进一步提高南康实木家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开辟全新的宣传渠道,对引导家具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地方建设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赣州市南康区委书记徐兵,赣州市南康区委副书记陈钰滢,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党组成员、江西省家具产品质检中心主任谢小龙等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仪式。

据了解,在家具产业博览会的引领下,南康家具产业集群产值逆势增长,从2012年的百亿元迅猛增长到2018年1600亿元。此次博览会以“新设计、新品牌、新模式”为主题,为期7天,设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总展览展陈面积300万平方米。其中家居会展中心突出设计创新,集中展示展览潮流设计和南康品质家具,重点对“南康家具”区域品牌进行集中抱团亮相;博览中心以红星美凯龙为平台,集中展示展览国内外一线品牌家具。同时,在鱼珠木材市场、南康新家具配套市场、南康国际板材城、泓泰家具市场、赣南灯饰城和佳兴家居建材广场设分会场,配合主会场全方位展示木材交易、五金配套、木工机械、消防环保、家居灯饰和家居建材等家具全产业链发展的新业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租电围剿专利侵权行动持续,山寨品牌被清盘

下一篇:猫玩互娱跨地域诚邀各界权威 共筑游戏行业轴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