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光猪圈健身上海行,打响后疫情时代第一枪

内容摘要:作为疫情后第一场线下行业会展,IWF上海国际健身展正式打响健身行业复工的第一枪,荟聚众多健身机构共谋后疫情时期的生存发展之道。中体数据总经理、光猪圈健身联合创始人刘...

作为疫情后第一场线下行业会展,IWF上海国际健身展正式打响健身行业复工的第一枪,荟聚众多健身机构共谋后疫情时期的生存发展之道。中体数据总经理、光猪圈健身联合创始人刘易斯应邀参与大会,作为讲师及特邀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专题论坛,与行业代表展开思维碰撞,向参会嘉宾们分享思考与经验。

行业未来的模式之争

在英雄大会的专题演讲中,刘易斯向大家展示了健身房经济模型逻辑,将健身经营回归最基础逻辑,为行业同仁们指明未来健身行业发展之路。

刘易斯表示,无论是品牌化的超大型商业场馆,还是分布在各地的传统健身房,都会在成本和收入上重做考量。收入难以增加的情况下,成本控制是核心。场馆的成本集中在:器械装修摊销、铺租、人力成本。如何大幅降低这三项就是关键。

经营模型层面,市场很可能出现两种主流两种类型——会籍卡+私教+团课模式vs私教包月模式。这两种模式没有孰优孰劣,是适配不同用户的不同类型场馆。后者更依赖场馆的基因以及配套的运营体系。这两种模式都涉及到一个关键:私教产品化。私教产品化需达成四个关键,1、要让私教产品有明显差异、2、消费者要有自由选择权利,3、消费者可随意更换教练、4、消费者决策成本极低。只有达到这四个关键点,才能做到将私教产品化,才能达成未来模式之争的基础。

在私教产品化的过程中,同时需要搭建教练体系,完成"人员的供应链", 将人员真正当做中流砥柱的管培生培养,做到长期的有目的、有分类的、有跟踪的人才培养计划。这一环节需要企业和机构都应该深度参与,这将使中国健身产业还会往前跨跃一大步。

健身品牌的构建及合作

在大会上,刘易斯表示,很多场馆甚至包括大企业大场馆都有着相似的问题,资源错配将过多精力花在不擅长的地方,尤其大企业对于系统开发的执着,健身行业对"人"不可控的根深蒂固的思想,让每个从业者想抓住"系统"这个相对能控制得住的东西,但技术能力不足只会事倍功半,投入深不见底。

他提示从业者,场馆与品牌的合作优势互补,是更轻、更可靠的方式,不仅是在系统方面,品牌化、ip化打造是未来行业趋势,同时也是高投入项目,对于小场馆是难以企及的高度,所以未来品牌一定会集中化,中国健身产业的数万个健身品牌一定会合作精简,跟原来的品牌形成分层、互补,通过品牌合围对老中青市场实现通杀。

光猪圈赋能经营,帮助场馆全速重构

刘易斯在分享会上分享了光猪圈健身的成功经验,光猪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新模式,只是做到了最基本的商业逻辑。

光猪圈健身底层逻辑是大小适中的场馆和低成本投入,用月卡制降低销售服务成本,通过互联网精细化管理实现90%对的自主化服务,并通过数据化、娱乐化管理软件系统,实现与会员的强互动,做到了市面上大多数场馆没有做到的,低成本强运营。

实现以上几点需要的不仅是懂得运营的人员,还需要辅助运营的工具来实现,这样的工具需要打通物联网,实现客户端、教练端、后台一体的系统工具,社交圈子的建立构建健身之外的场景联系等,这才是加强会员粘性,提升服务的有效工具。

光猪圈健身也希望能够将成功经验分享,并竭尽全力帮助健身行业人事度过难关。此前在6月26日,光猪圈健身便宣布全国所有加盟门店终身免费试用光猪圈系统,携手同行与新老伙伴共渡难关。

光猪圈健身已做好准备,愿与志同道合的伙伴抱团取暖、取长补短、品牌合围、赢得市场。

 

转载自光猪圈健身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俊雅装饰许文涛:携手齐家网打造高性价比工程,转型线上产值翻倍增长

下一篇:北京学德通:深度解析社工现状,助力社工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