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学德通:深度解析社工现状,助力社工行业发展

内容摘要: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全国大规模蔓延,全民自觉“自我隔离”宅居家中,社区治理成为了这场全民战“疫”中的重点,社会工作者成为了基层抗疫的主力军,...

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全国大规模蔓延,全民自觉“自我隔离”宅居家中,社区治理成为了这场全民战“疫”中的重点,社会工作者成为了基层抗疫的主力军,让这支原本有些“冷门”的社会力量迎来发展“新机遇”,也让社会工作者成为了当下热门话题。

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社会工作者不是利用闲暇献爱心的“志愿者”, 指的是非盈利的、服务于他人和社会的专业化、职业化的活动人群。随着经济的发展,社工岗位待遇也在逐年提升,越来越多的持证人士进入了企业、公益组织、国际发展组织、群众性团队组织等领域,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已是大势所趋。

社工行业快速兴起且发展强劲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随着社工岗位缺乏专业人才,各地都在告急,社工服务对专业要求极高,社工师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比如学校、企业、街道、社区等,都有社工师的身影。

对于促进社工未来发展,首先要教育先行,无论是在专业培养机构和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继续教育,都要逐步建立本土化社工培养模式,北京学德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资深的互联网培训机构,凭借优质的教学方式,完善的管理团队,丰富的教学课程短时间内在业界形成良好的口碑,在市场上轻松赢得了顾客的信赖。

作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社工,首先要获得国家承认的社工资格证,由于社工需要提供专业的服务,想做好社工就必须要掌握各种各样的工作技能。在获取社工证后,并不代表就能胜任社工师这项工作,还需掌握一些书本及未涉及到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的工作技能,这些都需要在工作中慢慢积累经验。(郎聪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俊雅装饰许文涛:携手齐家网打造高性价比工程,转型线上产值翻倍增长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