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国首个“健康中国·智能医药帮扶专柜”示范城市落地张家口

内容摘要:全国首个“健康中国·智能医药帮扶专柜”示范城市落地张家口...

2020年9月28日,“健康中国·智能医药帮扶专柜”设备捐赠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作为全国第一个示范试点城市,张家口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健康中国·智能医药帮扶专柜”项目于2020年5月26日,由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结核病攻坚项目联合工作组、全国职工双创扶贫项目组、中舟(深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舟健康)共同发起,并由中舟健康负责项目具体落地执行工作。8月10日在全国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上正式启动。项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买药贵”的难题,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现象发生。

“健康中国·智能医药帮扶专柜”设备捐赠仪式现场

中舟健康本次向张家口市19个县区(含1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县区级医院、人口密度较大的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捐赠100台帮扶专柜,总价值1500万元(含软件系统),联合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张家口市红十字会、全国结核病攻坚项目联合工作组率先在张家口市进行试点。

中舟健康与张家口市卫健委、张家口市红十字会签约

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和张家口市卫健委鼎力支持下“健康中国·智能医药帮扶专柜”设备在张家口市全面落地,实现处方药销售和医保结算。

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建军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建军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健康中国·智能医药帮扶专柜”设备必将为健康扶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受捐县区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捐赠医疗设备和实用技术的作用,为当地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中舟健康CEO聂琳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中舟健康不负使命担当,时刻把脱贫攻坚大

任扛在肩上、装在心里、落到行动上,以“互联网+智能医药帮扶专柜”的形式,重点解决偏远地区、贫困地区的基层医疗及乡村医生建设的实际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项目主要核心:一是建立健康扶贫专项扶贫基金,张家口市

近30万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帮扶专柜购药时享受自费部分10-40%的补贴。二是在张家口市成立服务公司,为贫困人员,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岗位。

“健康中国·智能医药帮扶专柜”可实现市、县、乡医生连线24小时在线远程问诊、在线监测、在线处方、自助购药;问诊医生通过AI人脸扫描,确保资质安全;支持医保卡使用,实现医保结算;共有500种以上药品目录(含处方药)快速配送服务;为贫困人口建立大健康管理数据,建立电子病历,慢病管理;实现村医管理,解决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绩效考核等内容,紧扣政府关注,赋能乡村医生;专柜系统可进行政策宣导,有效宣传健康知识。

“健康中国·智能医药帮扶专柜”设备捐赠仪式现场,张家口市19个县区领导,以及张家口市各级医院院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张家口市政府、张家口市卫健委、张家口市红十字会、健康扶贫·结核病攻坚项目联合工作组、全国职工双创扶贫项目组、中舟(深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千万业绩势头迅猛,美诺伊助力美业市场复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