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南凌科技签约东北空管局 助力东北数字化智慧机场建设

内容摘要:近日,南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凌科技”)成功签约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东北空管局”)航班运行协同决策系统建...

近日,南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凌科技”)成功签约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东北空管局”)航班运行协同决策系统建设项目,助力东北地区数字化智慧机场建设,合同金额800余万。

 

 

  此次东北空管局的航班运行协同决策系统建设项目,主要是在现有各地区航班运行协同决策系统的基础上,将局部协同排序功能拓展至全东北地区,新增东北区域航路放行排序系统功能,进一步提高空域和时隙资源的利用率,进一步促进空管、机场和航空公司之间、机场各岗位之间的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为行业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持,提升东北地区民航总体运行效率、服务品质,并以东北区域航路放行排序系统为依托,开展与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对接,互通互动。

 

 

  随着国家对“新基建”的大力推广,为积极主动推动民航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升级。2020年,中国民航民航局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及行动计划文件。强调从打造行业融合基础设施、加快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三方面确定重点任务。包括了“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慧运行”、“智慧监管”等方面。其中,“智慧运行”就是以航班运行为核心,以秒级管控为目标,提高行业主体间的协同运行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打造数据流、业务流、信息流等各类资源要素有机融合的民航生态圈,实现全面感知、泛在互联、人机协同、全球共享,从而构建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

 

 

  南凌科技是IP-VPN领域第一家上市企业,同时,也是全国较早获得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的企业。在专注于所从事企业专用网络服务的同时,并始终研究各行各类信息化建设场景的应用。在交通行业解决方案方面,有着超过15年的项目实施和运维经验,已服务众多交通行业客户。2012年,自公司正式推出航班运行协同决策系统解决方案后,目前已在多地空管单位和机场投入使用,在提升机场民航运行效率、减少航班延误、提高运行安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未来,南凌科技将继续深入交通领域对于信息传输和应用需求的最新趋势,引入新技术,推出更多智慧机场、智慧塔台等多种信息化解决方案,让数字化价值在智慧机场建设中得到更好释放,助力机场整体管理实现更高可信赖、高可靠及易操作。同时,打造满足客户在智能、安全、可靠、虚拟、弹性等方面需求的信息传输NaaS平台,围绕NaaS服务理念,寻找客户在网络垂直应用领域的 “超级入口”。进一步以“匹配专网特性的SaaS应用场景”为突破口,为企事业客户提供“网络+应用+安全+运维+……”的一体化服务,实现从网络价值向数据、安全、生态等价值层面拓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天际咖啡助力“五五购物节” 2021咖啡冲煮大赛招募完毕

下一篇:高德信|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