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华月运车| 第十一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

内容摘要:今天笔者从华月运车获悉,2021年5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将在成都开幕。这是继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成功连续举办十届后,该大会首次移师成都举办。上届大会以...

今天笔者从华月运车获悉,2021年5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将在成都开幕。这是继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成功连续举办十届后,该大会首次移师成都举办。

上届大会以“新金融、新物流、新机遇”为主题,以物流行业投融资机遇为核心议题,分别围绕行业政策、AI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以及网络货运、医药物流等专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本届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投融资分会、成都市供应链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也与上届有所不同,将围绕“双循环 新动能 新格局”的新主题,以投融资为核心,邀请著名经济学家、知名投资机构以及知名企业围绕国际供应链、网络货运与场景金融、产业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开展深入对话交流。

2019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明确到2025年将基本建成西部陆海新通道,明确提出建设包括成都经泸州(宜宾)、百色至北部湾出海口在内的三条通道,共同形成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通道。

2019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支持成都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成都也是西南省份唯一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的城市。

2021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印发,成渝成双城经济圈首次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并列,正式成为中国的第四级。

当前,成都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优势,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并建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

在这一系列的背景下,成都的发展机遇,也就成为全国物流业的一大关注热点,也是付诸行动抢抓机遇的首选热门城市之一。基于以上因素,第十一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首次移师成都,将于5月27日至29日在成都举行,顺应行业关注热点,充分展示物流行业发展的成都优势与机遇。

华月运车以成都为起点,业务覆盖全国,公司总经理高洪雨对此深有感触:截止2021年,大部分物流公司只是把互联网当作一个电商渠道或营销工具,但整体运作仍然是工业思维主导,并没有让互联网最大限度地提升生产力及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究竟该如何去打造一个成功的互联网品牌,许多传统企业并没有实质性的想法。传统物流正处于急剧变革的时期,如何在发展传统行业的同时,应积极探讨如何更好的拥抱互联网、拥抱物联网,是每一家有抱负的物流公司应该所考虑的,华月运车也基于自身,积极的打造“华月运车”的互联网品牌,在可见周期内,市场最后只会剩下几家大的物流品牌和一大堆小的互联网品牌,不会有中间层。

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发布的年度物流投融资市场报告(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榜单),早已成为行业投融资领域重要风向标,此次大会也将进行例行发布,大会将举行一系列的主题论坛,现场还邀请众多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出席,在推广成都产业功能区、成都供应链环境投资考察等活动的同时,为与会企业搭建融资交流合作平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加入云小嘟,与嘟嘟瓜同行,逐梦路上期待共赢!

下一篇:“新型共享经济”推动一芽宝贝快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