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茵维特:新加坡模式学校强势进军中国深圳

内容摘要: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下,社会不仅需要知识体系完备的人才,更要求人才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能力,能够在全球化竞争中把握机遇且争取主动性。对此,不...

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下,社会不仅需要知识体系完备的人才,更要求人才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能力,能够在全球化竞争中把握机遇且争取主动性。对此,不少家长都将目光放在新加坡教学上。众所周知,新加坡教学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中一直位列翘楚,它凭借着自由发展、与时俱进的教学特色为全球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输入创新型人才。如今,新加坡茵维特国际学校正式走进中国,为中国教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新加坡最具特色的国际学校,新加坡茵维特深圳已经是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第七所校区了。2015年,新加坡茵维特就在新加坡本土成立,并且在2018年的时候被评为“新加坡十大国际学校之一”。深圳作为全中国乃至全球极具吸引力的城市,理所当然地成为新加坡茵维特的办学地点。

强化民族认同,有的放矢推进教学

谈及国际化人才,全外教、纯西式、纯英文是大多数人对国际化人才的理解。但是,真正的国际化应该是国与国之间、文明与文明之间、文化与文化之间相互交融而形成的一种全新的文化。茵维特在建校之初就把民族认同摆在首位,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民族、文化都不了解,谈何在国际上立足?对此,茵维特在设计课程时,传统文化占据课程的一大部分。茵维特认为,只有将传统文化批判性地传授给学生,学生通过思考后融会贯通成自己的知识,才能继承和发扬文化,世界的文化才能得以交融。

不仅如此,茵维特办学还坚持站在全球化视角,与时俱进地为学生们开设新的课程,如机器人、编程、人工智能等,这些即将在未来成为主流的产业,在茵维特课程中都能找到它们的身影,茵维特坚持给学生们传递一种科技信号,通过培养学生们的思维、开发他们的想象力,为今后的数字化地球埋下种子。

注重思维开发,培养独立思考能力

如果是未来的世界发展不可预料,那么开拓的思维一定能够成为立足社会的一把利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曾说过:“设计思维”是新加坡成功地从第三世界国家走向第一世界国家的关键原因,这对于一个国家的未来转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茵维特办学过程中尤其重视学生思维的开发,并且引进斯坦福大学设计思维,创建共情、诠释、构思、原型、测试五个阶段,旨在构建学生逻辑思维体系,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此外,茵维特还针对高年级学生开设特色课程,包括大学升学与职业辅导、学科知识与思维能力、课题研究与创新思维等,全方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让更多人享受中西合璧的世界级菁英教育,这不仅是茵维特的办学使命,也是茵维特建校之初一直贯彻的立校之本。如果你也想让你的孩子享受到国际化教育,不妨选择茵维特,帮助中国家长实现望子成龙的梦想。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漯河星恒在行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