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强强联合!卡奥斯携手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内容摘要:7月10日,正值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期间,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尔卡奥斯共建“海立方·AI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上海市闵行区隆重举行。...

7月10日,正值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期间,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尔卡奥斯共建“海立方·AI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上海市闵行区隆重举行。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院士,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闵行区府办、区科委、江川路街道、南滨江公司等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联合实验室签约和揭牌。

强强联合!卡奥斯携手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如何将“抽象化”的人工智能与“具象化”的工业互联网结合,成为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在寻求工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结合的过程中,卡奥斯COSMOPlat创新探索出一条融合之道。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卡奥斯COSMOPlat与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达成合作协议。

据介绍,卡奥斯COSMOPlat作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为用户、企业和资源创造和分享价值,创引领全球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为使命,是赋能区域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是承担上海市人工智能研发与转化培育建设任务的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开展人工智能领域基础与核心技术研发、关键与共性技术应用、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等工作。此次合作,将促进双方优势资源共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和工业制造场景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掘人工智能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潜力。

强强联合!卡奥斯携手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作为本次签约的重头戏,会上还举行了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卡奥斯联合实验室-“海立方·AI实验室”揭牌仪式。未来,双方将以“海立方·AI实验室”为平台,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研发、技术人才培养、科技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掘人工智能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潜力。

本次签约,恰逢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上海市委领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也提出来人工智能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全面数字化转型为人工智能提供了最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最佳试验场。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卡奥斯COSMOPlat将发挥自身优势,秉承合作共赢的原则,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产学研合作标杆,为数字化产业打造新模式,推进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达人汇肖鸿志老师联合世华公益基金会向河南捐赠20万现金

下一篇:上海元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