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合肥京东医院 援助神山脚下瓦里滩孤儿学校,这是医者父母心最好的诠释

内容摘要:前 言合肥京东方医院2021年大型公益活动《格桑花开 京医大爱 安徽省红十字会·合肥京东方医院青海藏区公益健康行》正在持续进行中。14人专家志愿者团队克服高原反应、...

前 言

合肥京东方医院2021年大型公益活动《格桑花开 京医大爱 安徽省红十字会·合肥京东方医院青海藏区公益健康行》正在持续进行中。14人专家志愿者团队克服高原反应、冒着恶劣的天气,穿越无信号的无人区,跨越数千公里,只为让当地先心病患儿看到“心”的希望。

入藏第3天,我们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杂多县“瓦里神山”脚下的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

这所特殊的学校是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之后建立的孤儿福利学校,150余名当地的孤儿以及家庭极度困难儿童在这里学习生活。

5.jpeg

▲守候在学校门口的师生们

用最尊敬的表达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6.png

▲杂多教育局蒙玛才仁局长

来到现场协助我们进行筛查工作

7.jpeg

迎着高原上灿烂的朝霞,满载孩子们健康的希望,医疗队调试好医疗设备,开始了新一天的先心病筛查工作。

8.jpeg

这里平均海拔4300米,对于海拔30米的合肥来说,相当于高出1500多层楼,这对于志愿服务队来说不是那么容易吃得消的。医生们顶着严重的高原反应为孩子们诊断筛查,见缝插针地拿出氧气罐补一口氧,吸引来孩子们好奇的目光。

▲心外科崔光浩主任第三次来到高原藏区

为当地孩子进行先心病筛查

我们的队员们大多数都已为人父母,看到高原上的孩子们物资匮乏、条件艰苦却仍如小格桑花一般坚强鲜活的生命,大家感到既欣慰又心酸。这些孩子小小的年纪失去了亲属,没有了家,尤其是那些有先心病的孩子,如果没有医疗的救助,可以说他们的生命还没绽放就已经开始了倒计时。

11.jpeg

13岁的顿珠(化名)没有通过听诊筛查,在超声检查后他被确诊为动脉导管未闭。顿珠从小被父亲遗弃,年迈的爷爷和体弱多病的母亲将他抚养长大,顿珠在瓦里滩孤儿学校已经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老师也注意到他比同龄孩子瘦小,容易咳嗽、感冒,也很少和同学一起玩闹。这次行动让顿珠终于有了通过手术治疗恢复健康的机会。

▲超声科医生为孩子们进行心脏超声检查

经过整个上午的筛查,最终确诊4个像顿珠一样的先心病孩子,医生在为孩子筛查完后说:“及时接受治疗,这些孩子就能改变命运,和正常孩子一样拥有平等的机会,拥有更好的人生。”

14.jpeg

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轻柔的动作,拉近了队员与孩子们心与心的距离,孩子们一张张红扑扑的脸蛋比高原上的阳光更明亮。看着他们纯净的笑脸,聪慧可爱。仅仅几个小时的相处,志愿服务队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热情对待。

请老师和孩子们放心,医院一定会安排好后期的手术及治疗,让孩子们健康回家。待活动结束后,这些筛查出的先心病患儿将被接到合肥京东方医院进行免费的手术治疗,让他们的健康梦成为现实。

17.jpeg

在青山绿水与冰天雪地中长大的这些孩子们,或许没有白净的脸蛋,没有干净的衣裳,但他们拥有最纯洁的眼神和最善良的心灵,在艰苦的环境中顽强、乐观生活!

孩子们的笑容感染着我们的志愿服务队,尽管有着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他们还是笑着继续此次高原健康行之路。下一站,萨呼腾中心寄宿学校,我们来了!

18.jpeg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盛威时代推广智慧方案 一站式服务 让出行更美好

下一篇:承载使命,创新有为!荣泽科技再次承接国家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