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帮助客户降低采购成本,中科图灵发布智慧消防多合一模块化传感器

内容摘要:即插即用的多合一模块化无线传感器通过接入不同的探头,可以转化为消防水箱水位监测、喷淋管网末端压力监测、市政消火栓压力监测、水泵房水浸监测、电梯井渗水监测、防火门监控传感器;...

    中科图灵基于实际项目中积累的经验,引入模块化设计的理念,创新地将通讯模组、传感器主板、通讯协议进行了模块化处理,实现了在满足工业级要求且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一个传感器主板支持多种不同类型的传感器探头,合作伙伴只需要备货一套传感器主板,就可以在实际应用中,根据需求接入不同的传感器并满足不同场景的采集需求。以消防水系统监测为例,概述产品特点:

1.多合一无线传感器不是DTU设备,不需要外接电源,配置功率型锂电池。

2.多合一无线传感器是低功耗传感器,设备支持NB-IOT和LORA通讯,在电池驱动下可工作超过3年;

3.多合一无线传感器是模块化组件,支持自定义通讯模式和通讯协议,满足不同的组网需求;

4.多合一无线传感器通过接入不同的探头,可以转化为消防水箱水位监测、喷淋管网末端压力监测、市政消火栓压力监测、水泵房水浸监测、电梯井渗水监测、防火门监控传感器;

5.多合一无线传感器支持ODM,支持自定义产品型号和办理监测报告;

6.多合一无线传感器备货成本低,一类产品备货可以衍生出10款产品,极大地节约了备货成本;

7.多合一无线传感器售后成本低,统一的主板、统一的协议、模块化组件,当出现故障时,维修更换和协调成本都很低;

8.多合一无线传感器不存在报废风险,产品模块化的设计模式,如果遇到芯片升级换代,可以只替换模块即可,也支持用户自主升级固件,随时保持产品可用。

    消防水系统的监测在智慧消防建设项目中,是属于用量不大但必备的产品,这类产品包含消防水箱水位监测、喷淋管网末端压力监测、市政消火栓压力监测、水泵房水浸监测、电梯井渗水监测传感器;另一方面,消防水系统设备通常部署在地下室和高层建筑顶楼,所以除了需要支持NB-IOT通讯以外,LORA通讯也必不可少,通过私有LORA组网来解决运营商信号覆盖不到的区域,这样下来,单单消防水系统监测的传感器合计就有十个品类;

    十个品类的产品在实际工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呢?

    1、备货成本高:传感器属于高价值产品,每一个品类即使少量备货,也动辄十余万。

    2、消耗不对等:不同的传感器用量差别很大,有的传感器用量大,有的传感器用量小,造成某些传感器长期压库存。

    3、后期维护麻烦:不同的传感器对应不同的厂家或不同的型号,一旦需要后期维修,沟通协调成本高。

    4、存在货品报废的风险:传感器锂电池长期放置会发生锂电池饿死现象,可能会造成超过一年以上的硬件产品存在库存报废的风险;

    中科图灵推出了行业内首家永久免费的智慧消防云平台,云平台支持接入多合一产品,注册站点即可永久免费使用。

    产品组成:通讯模组、传感器主板、中性外壳、子母插头,不含传感器探头(客户按需自行采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加拿大慢时尚品牌Frank And Oak 弗兰奥克在中国上海开设亚洲首家门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