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欣然有约·阅读空间沙龙进行时:书香茶韵,画境禅心

内容摘要:欣然有约·阅读空间沙龙进行时:书香茶韵,画境禅心...

十二月一日,北京和平门,午后的阳光穿透玻璃窗,悄然撒入【欣然有约·阅读空间】内。此时,一场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分享沙龙正在温暖举行。

活动现场,高朋满座,而主讲人宋绪东先生在京城文人圈也是家喻户晓。宋绪东,号悟空,竹蘭沙弥,现为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首都博物馆画院院聘画家,也是中国古代文学书画鉴赏推动者。

分享会上,宋老师围绕“文人九雅”,从中国文人的九大雅事,聊到黄庭坚、苏轼等文人墨客,再从中国画的立意取材,聊到画作所蕴藏的精神世界,让听众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近年来,从央视的《中国诗词大会》到河南卫视的《七夕奇妙游》,从抖音平台的汉服变装视频再到展示民乐的院线电影,中国传统文化正实现多角度、全方位的回归,并与当代生活巧妙融合。令我们欣喜的是,更多青年人参与其中,并相继扛起弘扬传统文化的大旗。

国家领导人寄语青年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而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能唤醒青年的民族自信,也能让他们在浮躁的时代中坚定信仰。同时,伴随“文化强国”战略的提出与落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对推动民族复兴、提升国家综合实力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欣然有约·阅读空间】的创始人——张欣然女士看来,弘扬传统文化不仅是自身喜好,更是作为当代青年的一种责任。因此,无论是打造古香古韵的中式阅读空间,还是推广环球夫人大赛,其本心都是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并且乐在其中。

一座城市的文化,是历史积淀,是文化载体,更是文明程度的体现。在北京,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发展“全民阅读”、“书香北京”,在杭州,政府积极建设“杭州书房”,越来越多阅读空间的出现,给了像欣然女士这样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人莫大的支持与感动。

据张欣然女士透露,在未来,她将基于国家政策,并结合在地文化特色,有计划的打造城市文化空间、美学空间,为城市生活者提供文化交流与精神共鸣的平台,继续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民族医药藏济康 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下一篇:创新挑战赛示范区专场赛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活动成功举办